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青光眼能治好吗? 治疗青光眼的手术方式

2015-10-25 08:40:22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性眼病,也是全球第二大致盲眼病,如果你得了青光眼不管是用什么手术都不嫩恢复视力的。青光眼手术的目的只是为了降低眼压,防止恶化为高眼压疾病。那么,青光眼手术成功率高吗?青光眼的手术疗法有哪些?看看下文便知。

青光眼手术成功率高吗?

目前对于手术成功还没有一个完全统一的标准,但比较公认的是:术后眼压≤21mmHg,根据术后是否需要应用降眼压药物分为条件成功和完全成功两类。这是一个很笼统的标准,因为不同的青光眼手术方式成功率也不相同,但临床研究上多以青光眼手术中最经典的小梁切除术为主。

有研究估计原发性青光眼,包括开角型和闭角型青光眼滤过手术成功率为67%~94%,另外随着时间的延长手术成功率逐渐下降。除了小梁切除术外,根据不同情况青光眼还可选择的手术有: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青光眼引流装置植入术、虹膜周边切除术及应用于先天性青光眼的房角切开术、小梁切开术及小梁切开联合小梁切除术等,但这些手术的成功率的差异较大。

青光眼的手术疗法有哪些?

根据青光眼的种类不同,其手术方式也不尽相同。

1、对于先天性青光眼患者,最常用的手术方式是小梁切开术。采用小梁切开刀,做120度范围左右的小梁切开。也可以选择微导管引导下的360度小梁切开,切开的范围更大,手术效果更确实。

2、 对于闭角型青光眼,如果房角关闭的范围小于180度,可以做激光周边虹膜切除术,也可以采用手术方式行周边虹膜切除术。如果房角关闭范围大于180度,应该行小梁切除术。

3、 对于开角型青光眼,可选的手术方式较多。可以选择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SLT),也可以做小梁切除术,或者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express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术,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或者schlemm管成形术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光眼的手术方法 青光眼术后注意事项

早期的青光眼不是很严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恶化成重病,而治疗青光眼方法之一是手术疗法。当然手术治疗并不代表就能够治好,还有注意一些术……详细>>

青光眼可以根治吗?治疗青光眼的手术和药物

开角型青光眼是一种慢性单纯性青光眼,是由于眼压升高,引起是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最终导致失明。确诊青光眼是一种比较艰巨而又非常理要的任务。……详细>>

青光眼怎样治疗?青光眼手术后如何护理?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患病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损伤,因此对于青光眼的治疗原则主要是降低患者的眼内压,尽力维持视力和保持眼部……详细>>

带错领带也会患青光眼 青光眼能治好吗?

青光眼能治好吗?这是青光眼患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青光眼是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会患的一种常见眼病,它发病迅速、危害大,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失明……详细>>

青光眼的眼压范围是多少?青光眼手术需要住院吗?

青光眼是一种有遗传性和家族聚集性的眼科疾病,眼压升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进行性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病理性眼压增高是青光眼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