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治疗 > 正文

小儿散光危害大 如何治疗儿童眼睛散光

2015-10-11 09:06:21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散光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视力影响,除了会引起视疲劳,更会在孩子的发育期间影响孩子的视觉发育,从而造成孩子弱视、斜视。

散光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1、曲率半径差别大

由于角膜和晶状体各经线的曲率半经大小不一致,通常以水平及垂直两个经线的曲率半径差别最大。

2、视觉疲劳

散光眼由于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形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原因是散光眼容易产生对近视网膜的焦线的方向的景物。

另外散光眼为了相对看清景物要尽可能的使用调节去缩小弥散圈的大小以提高像的质量;高度散光如果矫正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引起头痛。视疲劳等症状,因而散光眼很容易产生视疲劳。

3、其他眼病

由于角膜晶体病变引起如圆锥角膜、角膜云照,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等。

4、弱视

多见于高度散光,特别是远视散光,因其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视觉得不到锻炼。易于发生弱视,继之又有发生斜视的倾向。

如何治疗儿童眼睛散光

1、如果儿童为规则散光,不引起视力障碍,没有视疲劳可以不用治。

2、如果儿童有视疲劳,不管散光度数小大,即使散光度数很轻微,也需要散瞳验光,配戴适宜的矫正眼镜。

3、如果儿童散光度数过高,不能适应,可以先戴低度的矫正眼镜,慢慢适应,之后再配戴高度数全部矫正的眼镜。

建议家长朋友要指导幼童认识那些危险的游戏和玩具,以减少眼外伤。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散光危害大 散光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独发生。散光是角膜或晶状体表面出现不同的弯曲度,80%以上散光为角膜散光,即角膜……详细>>

警惕散光的早期症状 儿童眼睛散光如何治疗

如果眼球在不同的经线上的屈光状态或屈光度不一致,尤是角膜表面的曲率半径不是一个球面,则眼在无调节状态下,5米以外平等光线,经眼球的不同经……详细>>

儿童眼睛散光如何治疗?详解散光术后饮食事项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屈光不正的原因很多,其中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当然不合理的用眼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详细>>

儿童眼睛散光如何治疗

近年来,儿童散光发病率激增,追其原因,可能从“娘胎”里就带出来的。所以,宝宝散光,妈妈要从怀孕的时候找原因了。专家说:孕期妈妈太懒,就……详细>>

懒孕妇易生散光儿 儿童散光如何治疗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来自远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条线,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点。儿童散光是比较常见的屈光不正的一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