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青光眼的治疗有哪几个阶段? 青光眼治疗包括几大方面

2015-09-27 09:16:16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患者来讲,更容易患上青光眼这样一种眼科疾病,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青光眼病人日常该如何防范

1、饮食时间要规律,量要适当,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经常保持大便通畅。

2、忌烟,忌酒,忌喝浓茶。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引起视网膜血管痉孪,导致视神经缺血,氰化物可引起中毒性弱视,危害视功能。大量饮酒可造成眼球毛细血管扩张,眼睛充血加重,甚至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常喝浓茶则往往引起过度兴奋,影响睡眠,而导致眼压升高。

3、注意节制饮水量,一般每次饮水不要超达500毫升。因为一次饮水过多,可造成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使房水产生相对增多,而导致眼压升高。

4、避免情绪激动,以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

5、不要长时间阅读及在暗光下工作过久,不能戴墨镜,以免引起瞳孔散大,导致眼压升高。

青光眼的治疗包括几大方面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降眼压,把眼压降下来,那么病情就会相应的有所好转。二是要保护视神经,青光眼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因为视神经缺血的缘故,血供不上去,还有一些是不可知的因素。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点眼药,降眼压,当然也有一些口服的、静脉点滴,都是临时的,并不适合长期使用。

2、激光治疗:第二个降眼压的手段是各种各样激光的降眼压手段,针对开角型青光眼、闭角型青光眼都有不同的激光治疗手段,对于晚期的一些青光眼也可以用一些激光治疗手段。

3、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也是降眼压,手术有各种手术,有的手术是针对把眼睛里面的房水液体疏通疏通,让它流的活一些。常见的像闭角青光眼,那么就让房角开的宽一些,起到这样的作用的手术。还有一种手术是使得眼睛里面的水能够引流出去一点,从眼睛里引流到外面一点,也可以有效的降低眼压。

青光眼治疗的四个阶段主要表现在一下几点:

第一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医生可以初步控制青光眼病情的发展,让患者的病情得到基本的治疗,并让病情逐渐好转。

第二阶段:恢复期是青光眼患者眼部开始恢复的重要阶段,其眼部能力会逐渐增强,临床症状得到有效缓解或消失。在青光眼恢复中期,渗透激活开始进行修复,会产生修复受损细胞的关键物质,是恢复有上升一个台阶。恢复后期,使受损部位慢慢恢复活力,逐渐恢复健康。

第三阶段:巩固期是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一个复位,这时肌体充满活力,临床治愈通过进一步治愈巩固,让患者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可是眼部功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第四阶段:青光眼患者病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或康复后,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术后的复查,确保病情的无复发或者其他眼部疾病的发生。愈合后患者不可乱用眼药,如有用药情况可根据医生指导进行用药,防止乱用药导致青光眼疾病的在此发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要及早治 青光眼的治疗包括几大方面

青光眼,是指由于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有哪几个阶段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详细>>

青光眼治疗分阶段 青光眼治疗的四个阶段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分4个阶段 青光眼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历……详细>>

青光眼治疗的4个阶段

在眼科疾病中近视、老化、白内障等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其实大家不知道青光眼是生活中导致人们失明的常见眼科疾病之一。但对青光眼疾病很多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