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原因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散光

2015-09-15 08:18: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散光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常见的原因会导致散光呢?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据数据统计:八成学生眼睛散光都因不良用眼习惯。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来自远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条线,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点。

很多近视眼和远视眼都伴有不同程度的散光,散光眼不是一种疾病,但它的确常常引起视力问题。实际上,10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如果散光的存在引起了视力模糊,那么这就属于病理性散光,是需要通过配镜还矫正的,如果没有明显的引起看东西模糊,就是生理性的了,不需要戴散光片。

专家:八成学生眼睛散光因不良用眼习惯

前来医院查眼的学生中,有八成存在散光现象,这也使得散光度数的检查成为了检测的重点。现场检测结果钱某的双眼近视700度,散光300度,属于高度散光。验光的专家告诉他,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散光分为生理性散光和屈光不正的散光。

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势而加重:

1。读书写字时,眼睛和书本或笔尖靠太近。

2。趴着看书、写字。

3。阅读时,光线过强或过弱。

4。看书一整天、看小说或考试前复习,连续几小时不休息。

5。看计算机或电视机屏幕时间太长,距离过近,错误的光线来源易致散光。

6。婴儿车放在电视机前,小朋友自小就歪这头看电视,导致角膜不正常屈光,形成斜视、散光、近视。

7。躺在床上看书,眼睛疲劳过度,睫状肌僵化,造成假性近视、视网膜畏光等。

8。掌声电子游戏机由于屏幕面积小,焦距变化也小(不像电影大屏幕焦距变化较大),眼球几乎定点不动,且小朋友一打就是半天,最伤眼睛。

9。教室座位若长期在角落或两侧,斜角看黑板容易形成散光。

10。在晃动车内或边走路边看书,造成乱视(所谓的乱视就是散光)

这些坏习惯也常是近视的原因,因此有些人以为近视会造成散光,其实两者没有必然关系。

眼科专家提醒说,眼球的发育,一般要到20岁左右才能定型。如果孩子的散光从小没有矫正好,容易造成弱视,眼睛的散光随着时间的变化会发生改变的,所以,家长要定期带孩子做眼科检查。如果孩子散光出现持续加重,就要注意了,要查明病因。

同时,有散光的眼镜初戴时,可能会有视物变形,走路常觉得地面高低不平,并有头晕目涨的现象,大约在配戴一两周后,就会逐渐正常起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是怎么回事,哪些原因会导致散光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详细>>

散光是怎么回事 哪些原因会导致散光

很多近视眼的人还会伴随有散光症状,那么为什么会散光呢,散光有哪些症状,有哪些原因导致散光呢?详细>>

常揉眼睛容易引起散光?哪些原因会导致散光

生活中一些疾病的发生,其实与我们做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专家表示,就拿散光这种疾病来说,若我们经常揉眼睛的话, 其就有可……详细>>

导致散光的两大原因

随着微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微博控”,许多“微博控”睡前必做的事情便是刷微博,更有胜者,不刷便睡不着。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何炅曾经……详细>>

散光的原因有哪些?

散光最主要的是由于眼睛的角膜弯曲度发生变化所造成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