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女子戴美瞳引发眼结石 盘点戴美瞳的危害

2015-09-13 15:44: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美瞳因为能使瞳孔变得更加美丽而被追捧,但近日,黄小姐就因戴美瞳引发了眼结石,那么戴美瞳究竟有什么危害呢?

黄小姐,23岁,刚毕业工作一年,长得蛮漂亮。不过,她对自己的眼睛不太满意,嫌太小。

一个月多前,她和一群小姐妹聚会,她发现其中两个人,眼睛突然变得又大又有神,一问才知道,她们都戴了美瞳。

黄小姐那个心动啊,回去后,连夜上网去淘。网上的美瞳各式各样,价格也从10多元到几百元不等。

她想想自己刚工作不久,经济能力有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拍下了一副销量还挺高的美瞳,只要10几块钱。

到货后,她迫不及待地戴上,可立马就感到,眼睛有点刺痛,还很痒。不过,客服解释说,她这种属于正常情况,因为戴美瞳都有个适应的过程,时间长了就好了。

黄小姐爱美心切,于是“听话”地断断续续又戴了一个月。结果,她的眼睛真变色了,但吓人的是,不是美瞳里的漂亮颜色,而是红红的,就像充了血似的。此外,这眼睛里也好像长了啥东西,只要眨一下,就硌得慌。

小黄很害怕,昨天,跑到医院去检查。眼科医生翻开她的上眼皮一看:上面长了好多颗黄白色的小颗粒,两只眼睛加起来,有10来颗,她这是得了眼结石。

戴美瞳有什么危害

1、引起很多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长期戴美瞳可引起很多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等等,10年的时间相当于视网膜衰老到60岁,而且会变溥,得白内障机率很大,却因为视网膜过薄不能做手术。所以美瞳最好不要天天戴

2、磨损角膜。磨损角膜,无法接受矫治 美瞳磨损角膜,可能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部分美瞳凹度与角膜凸度不符,不规则磨损角膜,引起角膜溃疡,造成了不可逆转的视力下降,即使治疗后也会在角膜上留下白斑。

3、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引发眼球过敏 美瞳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胶原等,使之沉积在镜片表面,滋生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此而起。

4、眼睛抵抗力下降。眼睛抵抗力下降 美瞳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会因缺氧而产生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下降。

5、造成眼神经麻痹美瞳长期贴附在眼球上。造成眼神经麻痹美瞳长期贴附在眼球上,会使神经末梢麻痹,导致角膜知觉减退。很多患者出现溃疡性角膜炎还浑然不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熏妆可能导致眼结石 如何预防眼结石

昨天,家住镇海的28岁女孩李倩(化名)在眼睛刺痛了半个月后终于走进了医院眼科就诊。她告诉医生,自己平时戴隐形眼镜,由于眼睛小,她经常化烟……详细>>

熬夜追剧追出眼结石!什么原因会诱发眼结石?

听说过肾结石、胆结石,可你听过眼结石吗?家住重庆的舒女士近日就被医生诊断为眼结石,而引起结石的原因竟是因为春节期间每晚熬夜追剧!专家表示……详细>>

常化烟熏妆可能导致眼结石 如何治疗眼结石

昨天,家住镇海的28岁女孩李倩(化名)在眼睛刺痛了半个月后终于走进了医院眼科就诊。她告诉医生,自己平时戴隐形眼镜,由于眼睛小,她经常化……详细>>

慢性眼病老人小心眼结石 这样做可防治眼结石

大家听说结石可能会想到胆结石、肾结石、牙结石,却不知道眼睛也会长结石。其实,这是一种结膜凝集物,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这是上皮……详细>>

白领每晚追剧到凌晨导致眼结石 预防眼结石有哪些方法

眼睛也会长结石?肾结石、胆结石对于大部分人比较熟悉,但眼结石则让人感到陌生而可怕。近日,家住重庆的患者舒凡雪因睛一直感觉有异物,无法正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