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得青光眼

2015-09-13 15:25: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什么是青光眼,为什么会患上青光眼,得青光眼与什么因素有关,一起来看看吧。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它的发病原因有四点。

1、情绪激素

中枢神经功能紊乱,大脑皮质兴奋抑制失调,间脑眼压调节中枢障碍。血管运动神经紊乱使色素膜充血、水肿,交感神经兴奋使瞳孔散大,均可使虹膜根部拥向周连,阻塞房角。

2、生理性改变

瞳孔阻滞,前房浅房角窄,瞳孔中度散大是其重要条件。加上年龄的增长,晶体随年龄而增长,逐步紧贴瞳孔缘,使虹膜与晶体之间形成瞳孔阻滞,致后房压力高于前房压力,加上角膜巩膜弹性减弱,对压力骤增无代偿能力,因而推周边虹膜向前,虹膜膨隆闭塞房角,致眼压增高。

3、解剖结构上正常范围内的变异和遗传上的缺陷

如小眼球、小角膜、远视眼、浅前房、高褶红膜末卷,使其前房浅房角窄,导致房水排出障碍。

4、点散瞳冻结,暗室试验或看电影、电视时间过长使瞳孔散大,房角受阻而导致眼内压增高。

由于青光眼所导致的视力损伤多与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因此要避免吃辛辣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一定要多摄入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以及包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猪肝、鱼、肉、粗粮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得青光眼 你知道这些吗

青光眼急性发作的病人眼睛发红、疼痛、视力急剧下降,甚至恶心、 呕吐、全身不适。这些病人可以是单眼或是双眼同时发病,发作时眼压常高达50m……详细>>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如何远离青光眼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详细>>

领带戴错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病因解析

眼科疾病大家都了解其种类,其中一种就是青光眼,青光眼疾病的发生通常是由于多种因素所造成的,我们生活当中应该对青光眼疾病的知识有所了解,……详细>>

为什么青光眼会致盲?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以眼压急剧升高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眼部疼痛、眼部胀痛症状。这种疾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会导致患……详细>>

趴着睡会得青光眼?

有条微博说得挺吓人,认为不恰当的午睡姿势,可能导致青光眼。真有这么可怕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