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

2015-09-03 08:15:1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你了解吗?

很多青光眼患者常常是由于哀伤过度而引发急性青光眼。古代传说中有许多“哭瞎了眼”的故事,其实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据专家介绍,女性更易患青光眼,尤其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2倍,40岁以上的女性更易患病。

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在眼内的压力升高的主要因素是导致青光眼性损害的眼睛(光纤)神经。一节中的不同类型的青光眼,正常眼压青光眼与将在下面讨论。位于后面的眼睛,视神经,眼的主要视觉神经。神经传输的图像,我们看到的大脑进行解释。眼睛是坚定的,圆的,就像一个篮球。它的色调和形状维持眼内的(眼内压),它通常为8毫米和22毫米(毫米)的水银之间通过压力。当压力过低时,眼睛就会变得更柔软,而在升高的压力将导致眼睛变得更难。视神经是最容易的部分,高压力的眼睛,因为这根神经的纤维细腻,很容易损坏。

眼睛前部填充有一个明确的流体称为房水,这在前面的眼睛的结构提供营养。该流体不断产生由睫状体,它围绕着眼睛的晶状体。房水,然后流经瞳孔和离开眼睛通过微小通道称为小梁。这些通道位于被称为眼睛的排水角度。该角度是在透明角膜,这覆盖了前面的眼睛,到基座(根或外围),它是着色的部分的眼睛虹膜的重视。在角膜覆盖虹膜和瞳孔,它是在前面的镜头。瞳孔是小的,圆的,黑色的出现的虹膜的中心开口中。光穿过瞳孔,通过透镜,并在后面的眼睛的视网膜上。请参阅图中,这是一幅图,它示出的眼睛的排水角度。

青光眼患者如何饮食?

1、蜂蜜与甘油

青光眼食疗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2、利水食物

青光眼患者如何饮食?比如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食物,可辅以中西医惯用利水(尿)药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

3、润肠食物

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的原因是什么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吗?

忧伤过度也会引发青光眼吗?据悉,古代传说中有许多“哭瞎了眼”的故事,其实有着一定科学依据。这是由于过度悲伤诱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的缘故……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青光眼 忧伤过度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眼科疑难疾病,青光眼随时可导致患者失明。随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对青光眼的预防也是越来越了解。详细>>

忧伤过度或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发生的七大原因

现在患上青光眼的人也比较多,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的影响,这很多患者也都担心这种病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详细>>

忧伤过度 引发青光眼

很多青光眼患者常常是由于哀伤过度而引发急性青光眼。古代传说中有许多“哭瞎了眼”的故事,其实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据专家介绍,女性更易患青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