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卧蚕是不一样的"眼袋" 如何区分眼袋和卧蚕?

2015-08-26 07:46:32      家庭医生在线

“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青龙偃月刀。"这一肖像描写的是《三国演义》里面关羽。眉尾向上高扬,眉身呈现两段微弯,眉色乌亮富光泽,如蚕一般,卧蚕眉一般用来比喻男性。而相对女生而言,追求的确是卧蚕眼,很多明星比如说赵薇,高圆圆,黎姿,林依晨,李小冉,李宇春,刘惜君,杨丞琳,林心如,以及秀智都有着迷人的卧蚕。

卧蚕绝对是韩妆离不开的一大要点,它能够让眼睛看上去永远在微微笑一样,十分的有亲和力,韩国女明星们的妆容里都离不开卧蚕。很多韩系品牌都有专门的卧蚕笔,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眼影棒,以及眼影盘里的提亮色,都能够打造出楚楚动人的卧蚕。在画的时候是应该化在在距离下眼睑1mm 处的小肌肉条上,这样才会出来饱满的卧蚕哦!

什么是卧蚕和眼袋?

卧蚕:也叫眼轮、眼苔,就是笑的时候下眼睫毛下方凸的部分,实际是由眼轮匝肌构成。 卧蚕最轻易易出现在大眼睛或眼睛略凸的人身上,给人一种格外的关切感,实在,这种眼睛看上去格外的有魅力。其观感与眼袋所带来的憔悴感截然不同。实在,这并非是眼袋,而是眼轮匝肌局部肥厚,专业名称叫“肌性眼袋”,民间一般称之为“卧蚕”。

眼袋:是由于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松弛。除此之外,肌肉和眶隔膜也随着年龄不断老化松弛,当无法阻止眼窝脂肪的向外凸出时,则形成眼袋。

如何区分“眼袋”和“卧蚕”

1、眼袋是倒三角形,较大;而卧蚕是椭圆形,较长较小。

2、眼袋即使不笑,也能看的出来;而卧蚕需要笑才能够看出来。

3、从下睫毛往下4~7毫米的凸起算是卧蚕,但从下眼眶开始往下产生的突起则属于眼袋了。

4、卧蚕和肤色是一样的,但眼袋一般会有些发暗。

5、卧蚕眼笑起来会和蔼可亲,十分讨人喜欢;但眼袋使人看上去显老,有些凶巴巴的模样。

卧蚕的塑造

美丽动人的卧蚕相信是广大女性梦寐以求的,那么卧蚕可不可以通过现代医学手术塑造呢?答案是肯定的,常见的手术方式有以下几种,当然,整形有风险,三思而后行。

1、玻尿酸注射填充

玻尿酸质感自然柔软,适合浅层注射,因此也是人工卧蚕适合的填充剂,注射玻尿酸造卧蚕属于较细致的注射塑型,技术有其难度,需在眼下注射时,一鼓作气拉出细细一条才称得上是卧蚕,如果打粗了、散掉了就变松垮的眼袋,美丽的卧蚕宽度及鼓起高度,会因每个人的五官轮廓而有不同标准。

2、自体脂肪注射

自体脂肪塑造卧蚕多以抽取腹部、大腿两侧或臀部的脂肪为材料,这些提取出来的脂肪细胞颗粒经离心机等筛选、处理后,选取存活率高的纯净脂肪颗粒移植到下眼睑皮肤完成卧蚕的塑造。

3、人工真皮植入

人工真皮植入塑造卧蚕的方法为通过切开下眼皮两侧约1.5-2.0mm左右的皮肤,再把人工真皮组织放进去,以增加下眼皮厚即可,整体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只需10分钟,而且效果持久自然。

目下卧蚕纹,当生贵子孙。若你有不一样的“卧蚕”,请好好的呵护,别把它当成眼袋给割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