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有什么危害?

2015-09-02 09:50:3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分先天白内障和后天白内障两种,患了白内障,患者的健康、生活都会收到很大的影响。如果患有白内障却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后果会非常的严重。

先天性白内障危害

先天性白内障已经对眼睛造成了伤害,但是它仍然会雪上加霜,伴有并发症让眼睛遭受更多的伤害,有些患者甚至斜视,并且很有可能会恶化。

此外,先天性白内障的患眼可有某些解剖异常(如小眼球)和某些眼内的疾病,也可导致斜视的发生,并且逐渐加重。某些系统性疾患可为先天性白内障合并斜视,如lowe综合征,stickler综合征,新生儿溶血症及某些染色体异常综合征。眼球震颤因先天性白内障视力受影响,不能注视而出现摆动性或是搜寻性眼球震颤,即继发性眼球震颤,在白内障术后可以减轻或消失。如果术后眼球震颤不能消除,势必影响视力的恢复。先天性白内障合并眼球震颤也可见于某些系统疾病,如下领一眼一面一头颅发育异常综合征,21号染色体长臂缺失。

先天性小眼球先天性白内障合并先天性小眼球的思者,视力的恢复是不可能理想的,即便是在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亦有限。先天性小眼球的存在与先天性白内障的类型无关,有可能是在晶体不正常的发育过程中发生晶体混浊时而改变了眼球的大小,多与遗传有关。除小眼球外,还可合并某些眼内组织(如虹膜、脉络膜)缺损。先天性白内障合并小眼球者,还可见于某些系统病,如norrie病,gruber病以及某些染色体畸变综合征。

先天性白内障形成原因?

白内障必须早发现、早治疗。对已患高度近视的人来说,需要特别注意:避免太强的紫外线照射,平时多吃胡萝卜等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验光配镜必须准确,并且要适量的进行体育锻炼。白内障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与机体的营养素代谢有密切的关系。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

2、长期的缺氧环境中更容易得白内障。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3、阳光与紫外线的刺激同样容易诱导白内障。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首要咱们来具体了解下啥是先天性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严峻的眼科疾病,临床上能够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详细>>

5方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地说就是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先天性白内障通常是患儿自出生晶体就混浊。医学研究发现每1千个新生儿中约有4个会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眼科疾病,临床上可以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其中先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很容易导致先天性失明……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易患的致盲性眼病,经过手术,视力得到改善,效果比较满意。如果白内障发生在孩子身上呢?怎样发现并治疗?更重要……详细>>

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的原因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常见的眼病。医学上把新生儿出生一年后发生的晶体部分或全部混浊称为先天性天性白内障。为什么新生儿出生时不伴有白内障?专……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