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有哪些

2015-08-11 09:19:56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得先知道导致白内障的因素,下面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下。

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新陈代谢性白内障:由于内分泌疾病或生化异常所造成的白内障,例如糖尿病、低血钾症、甲状腺功能不足症、半乳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营养素代谢:通过大量医学研究发现,如果人体内缺乏某些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如钙物质、磷物质和维生素E、维生素A等会导致老年白内障的发生。

外界温度:医学普查表明,60岁以上在高温情况下工作的人群,发生白内障的几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由此可见,高温为老年白内障病因之一。

紫外线:在紫外线照射下,衰老的晶状体中钙离子与磷离子相结合,形成磷酸钙,造成晶状体体硬化及钙化。此外,紫外线还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引发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造成白内障。

缺氧:眼睛在缺氧情况下,会增加晶状体内的钠和钙含量,减少钾及维生素C,导致乳酸增多,致使白内障的出现。

内分泌:内分泌紊乱为主要的老年白内障病因,糖尿病患者出现白内障明显高于一般人,可证明内分泌功能关系白内障的出现与否。

脱水:人体发生脱水时,身体内液体代谢功能发生紊乱,产生异常物质,对晶状体造成损害,致使病症的出现。

白内障疾病对我们眼睛有哪些危害呢?

1、因为容易失明,所以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白内障最大的危害就是容易导致失明问题出现了,而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导致出现无法自理 的情况,对于自己或是家人都造成了很大影响,甚至寿命也会比较短。

2、对心理打击也是非常大的

视物模糊的生活让很多老年人本来就脆弱的身心受到了打击,从而导致恐慌的心理出现,也容易导致负面情况出现,引起患者极大的心理负担,整天唉声叹气对疾病的恢复也是起不到作用的。

3、对家庭的影响

因为视力不断下降,导致无法工作和干家务,那么对于家庭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年龄如果比较小就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加重家庭的整个负担了。

4、身体出现不适,视力明显下降

病情发展到这阶段,病人会出现头痛、看灯光出现彩色光圈等不适症状,病情严重时还会出现恶心、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食盐过多容易引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白内障我们绝对不能忽略,因为它是致盲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那么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呢?看完下文就知道了。1、……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详细>>

白内障对人的伤害 白内障患者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虽说白内障常见,但一旦患有此病,其带来的危害绝不容我们忽视。此时,及早接受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