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出现的六大信号 近视者可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2015-08-07 09:40:53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出现后会让人们看不清远处的东西,大大的影响了生活质量,所以能够了解一些近视眼的症状,对于早发现早控制是很有帮助的。近视眼发生后会有很多症状表现,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留心可见近视出现信号

1、如果患上的是轻度近视者,对模糊的远处物象多习以为常,且因近视非常清晰,平时生活、学习及工作多能适应,并不感到有所限制。仅当有远视需要,或当与正常视力者比较,或当健康体格监察室,方被察觉。

2、为了减少眼的弥散光圈所形成的朦胧像,不少近视者多通过缩小睑裂,增加景深来提高视力,故常表现为习惯性眯眼动作。通过近视眼的外观表现为眼球较大、饱满、前突。

3、看物体时眯着眼。近视患者看东西时经常眯眼,这是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这样就能减少光线的散射,从而可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经常眯眼看物体时,应考虑到其可能患了早期近视。

4、频繁眨眼。频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近视,增强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时,应考虑其是否患了早期近视。

5、经常揉眼睛。一些孩子因为近视而看不清物体时,经常用手揉眼睛,为的是更好地看清物体。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经常揉眼睛时,应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

6、经常歪着头看物体。一些患有早期近视的儿童常常会歪着头看物体。这是因为歪着头看物体可以减少散射光线对其视力的影响。因此,,当发现你的孩子经常歪着头看物体时,一定要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并要纠正其看物体的错误姿势,以免使其养成歪头的习惯。

近视者可补充下列营养物质:

蛋白质:就巩膜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肉、鱼、蛋、奶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须氨基酸。

钙: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食物中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含钙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含钙量也较多。

锌: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茶叶、肉类、牛肉、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维生素: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虽然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很小,但它们在人体物质和能量代谢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用食疗方法治疗近视时,应适当多补充些维生素A、B1、B2、C、及E。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有蛋、奶、肉、鱼、肝脏和新鲜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近视的六大信号,别忽视!

暑假时间长、天气热,很多孩子都不太愿意出门,喜欢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或看书等室内近距离用眼时间变长时,很容易就会发生近视或导致近视程……详细>>

近视出现的三大信号症状

近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近视的形成主要有内因的外因两种原因。内因指的是近视的遗传性。外因主要包括工作环境和身体素质两方面。近视眼的发生,……详细>>

儿童近视怎么办? 应该多补充什么营养物质?

随着电子产品深入生活,很多的小孩子从小长时间的玩手机、看电脑,本来他们的视网膜还没有完全发育,当受到伤害时会让孩子急速患上近视,其实只要……详细>>

如何治疗儿童远视眼 近视要补充的营养物质

当我们走在大街小巷中就会看到很多人戴着眼镜,甚至还有很多的小孩也戴着厚厚的眼镜,所有做家长的都对这个问题很担忧,但有时候又束手无策。小编……详细>>

警惕近视眼的六大危害 近视症状都有哪些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随着近视的加重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伤害。我们具体介绍下近视眼的危害,以提高大家的警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