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预防近视吃什么比较好? 中药如何治疗近视眼

2015-09-08 09:40: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近视眼越来越多,近视眼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也给广大的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患上了进食眼可以戴上眼睛来矫正视力,但是戴眼镜往往会度数越来越大,眼睛近视越来越厉害,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彻底治愈近视眼呢?

预防近视多吃什么比较好?

吃猪肝可以防治近视,因为猪肝维生素A含量很高,维生素A的确对视力好,但它主要影响的是眼睛在暗光下的视力,也就是在暗光下的适应性。维生素A缺乏时,会导致人在较暗的光线下适应能力下降,严重的话可致夜盲,还会导致眼睛结膜或角膜的损害。

要预防近视,首先应该保持用眼卫生,保证饮食营养均衡,还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很多,蔬菜、水果以及其他肉食中都有,比如胡萝卜、南瓜、猪肉中的含量也较高。

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有的人近视了,认为吃猪肝可以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事实上,近视的原因是由于眼球变形前后径增加,晶体不能正常聚焦到视网膜上所致。

如何治疗近视眼?

治疗近视可以采取中医药进行,比如可以采取中药熏蒸和穴位按摩的方式治疗近视,这种方法通过中药渗透、穴位按摩、疏通眼部血气循环,从而能够提高患者的视力,这种方法对于5-18岁的患者比较适用,采取这种方法见效快,效果好。

再者就是通过眼睛矫正视力,这是最通用的一种矫正视力的做法,通过眼睛可以实现矫正患者的视力,达到正常视力水平的作用。

近视眼治疗食谱

1、枸杞、陈皮、大枣都是药店里的常备物,也是比较常见的集中药材,根据一定的比例将三者混合文火炖煮,详细用量为10克枸杞子+3克陈皮+大枣8枚,20分钟后起锅,将药液滤出,配合两汤匙蜂蜜食用。

2、按1:1的比例将捣碎成泥的核桃仁与黑芝麻与热牛奶搅拌混合,做一饮品,简单而美味。

3、鲫鱼汤同样是治疗近视眼的好食材,处理干净鲫鱼的内脏之后加入枸杞文火烹煮至熟即可食用,虽说是以药为名,但是平常的时候当日常三餐的食材都可以。

4、牛奶煮蛋,一道营养丰富而且制作简单的一道食物,直接将鸡蛋打入牛奶中慢慢地煮沸后加蜂蜜同食即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如何治疗 吃中药也能治疗近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满大街的看过去,至少有一半是戴着眼镜的人,近视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虽然说除了视力下降,需要借助眼镜才能看清楚……详细>>

预防近视眼的建议 近视多吃什么比较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近视眼越来越多,近视眼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也给广大的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患上了进食眼可以戴上眼睛来矫正视力,但是……详细>>

近视眼的早期症状 如何治疗近视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信号的,在这里告……详细>>

中药治疗近视眼有效吗

中药治疗近视眼有效吗?中药是不可能治疗近视眼的,如果你年龄不大,或者是假近视,可以靠自疗与食料治疗的。眼镜还是应该经常戴,否则度数会加深……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据调查数据表明,我国青少年学生近视率逐年增加,,直接影响他们学习、工作和前途。为了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控制和降低青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