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眶病眼肿瘤 > 保健 > 正文

七个月宝宝患眼底肿瘤 眼部肿瘤患者饮食禁忌

2015-07-31 09:13:51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头、肝、肺这些器官会得肿瘤外,眼部肿瘤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眼部肿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一般包括葡萄膜黑色素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眼部恶性黑色素瘤:是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肿瘤,也是成人眼部最多见的恶性瘤,多发于脉络膜,也见于眼睑。那么,眼部肿瘤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七个月宝宝患眼底肿瘤

小山是个7个月大的男宝宝,皮肤白皙,有张胖嘟嘟的小脸,真是人见人爱,尤其是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特别是到了晚上,小山的眼睛会显得格外的明亮,有时还会闪闪发光。后来,医生发现孩子眼内长了一个恶性肿瘤。

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医院确诊小山患上的是视网膜母细胞瘤,这是发生在婴幼儿视网膜的一种恶性肿瘤,恶性度非常高,生长很快。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种恶性肿瘤发病比较罕见,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医生解释,这种肿瘤早期不易被发现,但任其发展,可引起视力下降甚至视力丧失,患儿眼睛会出现内斜视或眼球震颤,瞳孔会散大,在瞳孔区可以看到眼底肿瘤反射出来的带颜色的光,医学上称“黑朦猫眼”。同时视网膜母细胞瘤一经确诊便是恶性的肿瘤,如治疗不当,患儿则失去一生的光明。

医生建议:婴幼儿家长,新生儿长到一个月时,应到正规医院做眼科检查,此后每3个月至半年定期检查,预防儿童眼疾。

眼部肿瘤患者怎么吃

【 宜 】

(1)宜多吃具有抗眼部肿瘤作用的食物:马兰头、胡萝卜、石耳、桑树蕈、蒲公英、大叶菜 、牛蒡菜及根、羊脑。

(2)宜多吃具有明目消炎作用的食物:如菊花、荠菜、藕、马兰头、螺蛳、鲍鱼、海鳗、海 龟。

(3)宜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田螺、牡蛎、油菜、菠菜、韭菜、茼蒿菜、芹菜 、甜薯、芒果、枸杞。

(4)宜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鳝鱼、螃蟹、叶菜类蔬菜、黄豆、乳 类、豆瓣酱、黑木耳。

(5)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鲜枣、柚、柑橘、猕猴桃、苋菜、油菜、苦瓜、番石榴、山楂、柠檬、豆类、马铃薯等新鲜蔬菜、水果。

(6)宜吃具有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荠菜、芦笋、芦根、茅根、甘蔗、猕猴桃、梅、绿豆芽、橄榄、丝瓜、薏米、鳗鱼、鲤鱼、青鱼、鲫鱼、田螺。

【 忌 】

(1)忌烟、酒、咖啡、可可等。

(2)忌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辣椒、花椒、桂皮等。

(3)忌发霉、烧焦食物。

(4)忌油腻、煎炒、烧烤、烟熏等热性食物,如羊肉、火腿、熏肉、肥肉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个月宝宝患眼底肿瘤 运动是防癌症最佳方法

小山是个7个月大的男宝宝,皮肤白皙,有张胖嘟嘟的小脸,真是人见人爱,尤其是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特别是到了晚上,小山的眼睛会显得格……详细>>

眼睛也会生肿瘤 眼部肿瘤患者怎么吃

我们俗称的“眼睛”,在眼科医生专业的范围内实际上包含了眼球、眼睑、眼眶三个部分。与身体的其它部位一样,由于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详细>>

眼肿瘤的八种症状 眼部肿瘤患者宜吃食物

眼肿瘤包括眼睑、结膜、眼球各层组织(角膜、巩膜、葡萄膜和视网膜)以及眼附件(泪器、眼眶和眶周结构)的肿瘤。无论良性或是恶性肿瘤均可损害眼……详细>>

眼部肿瘤饮食宜忌

眼眶、眼睑、眼球表面、眼球内均可发生肿瘤,眼眶肿瘤有:泪腺肿瘤、眼眶血管瘤、瘤样 淋巴组织增生(假性淋巴瘤、慢性肉牙肿、炎性假瘤)。眼……详细>>

眼部肿瘤患者的饮食宜忌

眼部肿瘤,是恶性肿瘤之一,临床分内眼肿瘤和外眼肿瘤。内眼肿瘤表现为瞳孔内有黄色白色反光(欲称猫眼),视力消失,眼压升高,前房出血等。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