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症状 > 正文

孩子远视父母不可大意

2015-07-28 08:27:25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眼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种,主要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看近均不清楚。

  孩子远视 父母不可大意

  低度远视眼的儿童,可以看远清楚,看近也清楚,较高度数远视眼的儿童,有的看远清楚,看近不清楚,有的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远视度数高的儿童,远近视力明显不好。

  远视眼的儿童眼球都小,特别是前后径都较短,由于看远、看近都需要较多的调节,特别在近距离读写时间过久,调节作用就更强烈,孩子会感到看久了,字不清晰,休息一会儿字迹又清晰了,远视明显的儿童有时会感到头晕,眼睛不舒服。

  由于远视眼的儿童使用调节力大,相对的集合作用也大,因此出现眼睛向内偏斜的外貌,一般远视程度较深的眼睛,往往发生眼外斜。

  青少年远视的视力变化:

  由其远视屈光度的高低与调节力的强弱而决定。轻度远视,用少部分调节力即可克服,远、近视力都可以正常,一般无症状。这样的远视称为隐性远视。稍重的远视或调节力稍不足的,因而远、近视力均不好。这些不能完全被调节作用所代偿的剩余部分称为显性远视,隐性远视与显性远视之总合称为总合性远视。

  青少年远视的调节力变化:

  (1) 青少年中、高度远视,有的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有的远近视力均不正常,所以又称为显性远视。

  (2) 青少年轻度远视在,由于调节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3) 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远近视力均下降,以近视力减退更明显,出现“早花”现象。

  (4) 青少年远视的患者由于长时间过度的调节痉挛,眼屈光力暂时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远视眼有2大症状 家长不可大意!

大多数的父母对远视的认识都非常片面,认为孩子远视眼并无大碍,不过就是眼睛看得远点。而这种错误的认知会导致孩子错过远视眼最佳治疗时机。远视……详细>>

远视孩子也会变弱视 儿童远视配镜的原则

今年上二年级的李阳还在上幼儿园时看东西就模模糊糊,但母亲刘女士认为,孩子这么小配眼镜太早,说不定过几年视力就恢复了。可是情况并不像刘女……详细>>

孩子远视怎么办 家长必知的远视预防措施

在日常生活当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有远视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经常还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所以特别多的家长对于这个情况是非常担心的,经常想要……详细>>

盘点预防孩子远视的方法

远视眼是青少年常见的一种眼病,此病四屈光不正的一种,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详细>>

远视孩子也会变弱视 儿童远视眼有哪些症状

今年上二年级的李阳还在上幼儿园时看东西就模模糊糊,但母亲刘女士认为,孩子这么小配眼镜太早,说不定过几年视力就恢复了。可是情况并不像刘女士……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