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眼底出血的症状和治疗须知

2015-07-26 09:10:13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气温则血活,气塞则血凝,临床上气虚不摄或气虚运行迟滞,或气滞血行受阻则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那么,眼底出血有什么症状,眼底出血怎么办呢?

眼底出血的症状:

1、瘀血阻滞目络,常导致眼前浮云飘移,如旌旗拂摇,视物黑茫不见,反复发作,可出现眼部胀痛等,直至失明。

2、眼底出血病程长,易反复发作,常引起增殖性视网膜病变、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眼底出血怎么办?

眼底出血,首先心理上给予正视。有些患者得知患眼底出血后非常恐惧,对治疗缺乏信心,不积极配合治疗。

其实眼底出血绝不是不可治疗,绝大多数眼底出血通过饕物可得到有效控制,长久保持良好视力,只有少数病例控制不良,但也可以通过治疗延长有用视力。眼底出血患者不应悲观,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抑郁和暴怒是眼底出血的诱发因素。

眼底出血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与许多眼疾或某些全身性疾病有关。较常见的有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及肾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静脉阻塞、动脉硬化、视盘血管炎等。

目前在治疗眼底出血上运用最广泛,见效最快的就是利用激光治疗,但美中不足的是其副作用较大,同时也解决不了反复发作的问题。激光治疗眼底出血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对视觉神经的伤害上。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胀眼黑或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先兆?

眼底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眼底出血要注意什么呢?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2、骤然间……详细>>

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

眼底出血是眼科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它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病所共有的病症。根据眼底出血的原因和部位的不同,预后效果……详细>>

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

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如果眼底出血量大,或反复多次出血,可引起玻璃体混浊和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失……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治疗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眼底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什么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眼底出血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生活中不少人也都有眼底出血的经历,它的存在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及……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