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症状 > 正文

眼底病的症状有哪些? 眼底病的激光治疗

2015-07-25 08:41:51      家庭医生在线

眼底病我们都不陌生吧,在患有眼底病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好它的症状才行,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才能有健康的未来,生活中眼底病的症状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吧。

眼底病的症状有哪些

1、眼底先天异常。白化病;视神经乳头玻璃膜疣;视乳头前膜;视乳头缺损;脉络膜缺损;牵牛花综合症;黄斑缺损;黄斑异位;视乳头色素痣;先天性视乳头血管襻;先天性视网膜血管瘤;先天性视网膜皱襞。

2、眼底肿瘤。视乳头黑色素细胞瘤;脉络膜黑色素瘤;视网膜母细胞瘤。

3、视网膜脉络膜炎性病变。播散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弥漫性视网膜脉络膜炎;盘周视神经脉络膜视网膜炎;局限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萎缩;急性视网膜色素上皮炎;急性多发性后极部鳞状色素上皮病变;视网膜色素上皮脱离;葡萄膜炎。

4、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柯茨病coats;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

5、变性性疾病。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先天性视网膜劈裂;视网膜脉络膜萎缩;色素性视网膜萎缩。

6、视网膜脱离。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眼内异物导致的视网膜脱离;挫伤性视网膜脱离。

眼底病的激光治疗有效果

眼底激光即视网膜光凝术。眼底激光是利用激光的热效应,作用于视网膜的异常组织,使之有热凝破坏产生瘢痕达到治疗眼底病的目的。激光治疗眼底病已有30多年,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中央静脉栓塞、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有确切的疗效。

激光治疗的目的在于巩固或改善现有的视力,降低恶化的危险,减除失明的威胁,防止并发症,即使光凝很成功,以后的病情也可能复发,光凝后需定期复查。

由于激光具有的波长的一致性、方向性好等优点,可以应用不同波长的激光,目标准确地针对眼球的不同组织发挥作用。激光治疗眼底病为无痛性治疗,疗效确切,激光不是放射线,对人体无伤害,对正常的眼组织无损害,不需住院,不影响工作,生活和学习。

激光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激光治疗前一晚要有充足的睡眠,激光治疗时要配合医生保持稳定的姿势,眼睛不能随意转动,以免意外灼伤黄斑中心或大血管,严重影响视力,激光治疗后当天最好免看电视或过度用眼,避免做低头运动及用力运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眼底病? 眼底病的症状

哪些原因导致眼底病呢?由于不同原因导致了眼底病,就会造成眼底病的不同表现症状。因此,预防和治疗都应该要知道眼底病的原因和症状分别都是怎样……详细>>

激光治疗眼底病须知

眼底病专家介绍,用激光光凝可使异常视网膜血管收缩,这可使90%的此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减少严重视力丧失的危险。当有黄斑水肿时,也可用激……详细>>

激光治疗眼底病易奏效 眼底病有哪些饮食疗法

眼球前面的角膜、虹膜、晶体等被眼科界定义为眼前节,后面的玻璃体、视网膜、脉络膜等定义为眼后节。在眼后节的底部都称之为眼底。眼底由视网膜、……详细>>

警惕眼底病的高发致盲率 眼底病的预防

现实生活中,很多老年朋友经常感觉眼睛看不清楚,视力下降的非常快,并不时的发现眼前有黑影在动,通过检查发现,这并不是白内障,而是眼底出现……详细>>

眼底病能治好吗? 眼底病的饮食建议

眼底病的病因有很多,因此表现的症状也各不同。随着科技的发展,治疗眼底病的方法越来越有效,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治愈的。在患了眼底病后还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