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过度进补易导致干眼症

2015-07-16 08:05: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以为干眼症只有在天气干燥的秋冬季节才会出现,但是随着大家生活节奏和工作条件的改变,夏季出现干眼症的情况越来越常见。对于长期呆在办公室的上班族,在夏季常常也会出现眼干、眼红、眼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干眼症所引起的。

  过度进补可导致干眼症

  近日,一位王先生因过度的进补,导致他经常出现口腔溃疡 、眼花耳鸣、心烦易怒等症状,尤其是眼睛盯着电脑几分钟就干涩难忍,生活和工作受到很大影响。经该院医生检查诊断,王先生的眼睛患上了干眼症,其他症状则源于身体“上火”了。

  据了解,王先生的家里每周都要炖鸡,再加些人参、枸杞等,平时每天还都吃些保健品,可竟然没想到竟吃出了病。 根据专家告诉我们,入冬来,因频繁吃进补火锅、药膳以及各种补品导致身体营养失衡的患者很多,以中年 男性 进补过度患上眼疾最为常见,其次则是一些体质虚弱的年轻人,不明体质盲目进补而造成身体不适。

  干眼症分病因可分为三类

  1、眼综合征

  这是一种病因不清的疾病,近年来发现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免疫系统异常,在获得性抗原刺激下引起的免疫反应。主要表现为干燥性角结膜炎、口腔干燥和并发结缔组织病(最常见为类风湿关节炎)。

  要尽快明确干眼症的病因,积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比如确诊是维生素A缺乏所致的结膜上皮性干燥症,还要同时补充维生素A。对于干眼症的治疗,目前最好的就是使用人工泪液,但是人工泪液只能缓解干眼症,而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干眼症。

  2、结膜上皮性干燥症

  这是维生素A缺乏的眼部表现之一。虽然由于各种干眼症的病因不同,其治疗不尽相同,但对症治疗是相同的,那就是使用人工泪液来弥补泪液分泌不足,或者通过手术的方法封闭下泪小点(泪道的入口处),使眼泪引流人泪道的量减少达到缓解干眼的目的。

  3、实质性结膜角膜干燥症

  见于眼结膜广泛瘢痕,破坏了结膜本身的分泌腺及杯状细胞甚至泪腺、泪管所致,如严重的Ⅱ、Ⅲ期沙眼,热或化学性广泛烧伤,严重的慢性结膜炎等。而长期风沙、灰尘和油烟的刺激,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戴隐形眼镜等也是导致慢性结膜炎的常见原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进补可导致干眼症

近日,一位王先生因满目过度的进补,导致他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眼花耳鸣、心烦易怒等症状,尤其是眼睛盯着电脑几分钟就干涩难忍,生活和工作受到……详细>>

过度进补可导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饮食策略

近日,一位王先生因过度的进补,导致他经常出现 口腔溃疡 、眼花耳鸣、心烦易怒等症状,尤其是眼睛盯着电脑几分钟就干涩难忍,生活和工作受到……详细>>

用眼过度小心惹上干眼症!如何治疗干眼症

目前,在各大疾病中,干眼症是人们最关注的一种眼部病症,通常在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患有干眼症的经历,而干眼症患者是不分年龄段的。以下介绍一下……详细>>

男子进补过度竟致干眼症 哪些食物可防治干眼症?

眼睛的保健可是要时刻注意的,不要让自己的眼睛受到伤害都不知道哦,特别是干眼症。这么一类眼科疾病你了解吗?通常会在怎样的情况会患上这么一种……详细>>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