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患了睑缘炎怎么办? 睑缘炎的预防方法

2015-07-05 10:03:56      家庭医生在线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

  睑缘炎病理

  1、瘢痕性睑外翻 眼睑皮肤面病斑痕收缩所致。睑皮肤瘢痕可由创伤、烧伤、化学伤、眼睑溃疡、睑缘骨髓炎或脸部手术等引起。老年性睑外翻 仅限于下睑。由于老年人眼匝肌功能减弱,眼睑皮肤及外眦韧带也较松驰,使眼睑不能仅贴眼球,并因下睑重量使之下坠而引起。

  2、麻痹性睑外翻 也仅限于下睑。由于面神经麻痹,眼轮匝肌收缩功能丧失,又因下睑重量使之下坠而发生。

  睑缘炎预防

  一般在进行眼部矫正手术预防,首先加强眶隔膜,提紧眼轮匝肌,最后去除多余的皮肤。然而,有部分医生,错误地把眼袋的矫正,认为是皮肤的提紧,而忽视眶隔膜及眼轮匝肌的缩紧。如皮肤去除量合适,而未处理眶隔膜及眼轮匝肌,眼袋将很快复发。如果皮肤去除过多,就会适成下睑外翻。近几年,许多学者都一致认为,眼袋的矫正手术效果,眶隔的加强,眼轮匝肌的提紧比皮肤去除,显得更为重要。

  患了睑缘炎怎么办?

  1.睑缘炎是较顽固的眼病,治疗要有耐心,坚持治疗才能治好。

  2.除去病因,纠正用脏手揉眼的不良习惯,如有屈光不正,应配戴眼镜矫正。

  3.注意劳逸结合,戒烟酒。去除各种刺激因素,如烟尘、化学物质等。

  4.增加营养,补充维生素,增强全身抵抗力,睡眠要充足,注意治疗慢性病,如消化道疾病、便秘等。

  5.对一些屡发和长期不愈的顽固病例,治疗务求彻底.不可中断,有条件时可做细茵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

  6.睑缘炎治愈后还需坚持治疗2—4周,以防复发,有沙眼或结膜炎时,应同时治疗。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睑缘炎症状 患了睑缘炎怎么办

睑缘炎俗称烂眼边,是眼险缘皮肤、睫毛的毛囊及其腺体的慢性炎症。引起本病的宣接原因是脸板腺分泌旺盛,皮脂溢出,以致葡萄球菌、链球菌、莫阿……详细>>

患了睑缘炎怎么治疗?睑缘炎治疗4个原则

睑缘炎是发生在睑缘皮肤、睫毛毛囊及腺体的亚急性或慢性炎症。很多人都很头疼的一点是,睑缘炎经常复发。怎么治疗才能让睑缘炎不再复发?广州军区……详细>>

辨清睑缘炎症状 患了睑缘炎如何治疗

睑缘炎俗称烂眼边,是眼险缘皮肤、睫毛的毛囊及其腺体的慢性炎症。引起本病的宣接原因是脸板腺分泌旺盛,皮脂溢出,以致葡萄球菌、链球菌、莫阿双……详细>>

睑缘炎的治疗及预防措施

睑缘的炎症是睑缘的一种慢性炎症。睑缘炎(blepharitis)可因细菌、脂溢性皮肤炎或局部的过敏反应所引起,且常合并存在。详细>>

睑缘炎的症状有哪些?

睑缘炎是指艰睑边缘的皮肤、睫毛毛囊及其腺体的慢性炎症。俗称“烂艰边”。睑缘的炎苏是睑缘的—种慢性炎症。睑缘炎可因细茁、脂溢性度敖炎或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