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的两大高危人群

2015-06-30 10:17:4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指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

  青年人在烈日下易患白内障

  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气温节节攀高,各类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比如:孵空调不当患上肠胃感冒,外出旅游不注意防护结果中暑晒伤等。炎炎夏日白内障疾患不再是老年人的 “专利”,青年人在夏天35摄氏度高温的阳光下,紫外光对眼睛的晶体刺激非常厉害,极有可能引发白内障疾患。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患白内障的年龄有明显下降趋势。

  白内障的两大高危人群

  一、电脑依赖导致白内障

  信息时代,中青年使用电脑异常频繁。专家说,以前的白内障以老年皮质性白内障为主,现在中青年患者增多,大多集中在30岁到50岁的办公人群。

  白内障盯上中青年是因为电脑等微波辐射可以诱发囊性白内障,其原理是微波辐射能够引起眼组织出现“囊泡”,这是白内障的前兆。如长时间受电子辐射的伤害,眼睛里的晶状体组织会逐渐失去原有的功能和代谢平衡,造成晶状体混浊,引起高度近视继而引发白内障疾病。

  二、司机易患白内障

  强光,特别是太阳光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愈大。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受到紫外线照射,可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诱发白内障。

  司机由于工作性质,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又必须集中精神,用眼疲劳,这些都可能是司机患上白内障的诱因。所以,外出时应戴深色或褐色的太阳镜,司机如长时间戴墨镜不方便,汽车挡风玻璃最好贴膜。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高危人群要注意了! 这样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影响正常学习和工作,电脑工作者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中老年人容易患白内障,长时……详细>>

白内障有两类高危人群 这样饮食可助预防白内障

牛奶以其营养丰富、含钙量高、机体吸收利用率高等优点被全世界公认为重要的补钙食物来源。多年来,不少老年人选择多喝牛奶来补充钙质。但最近却有……详细>>

白内障高危人群要吃什么

我们如今的社会中有各种各样的疾病,那么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我们能够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那么我们就应该及时的预防我们以后会得的疾病。……详细>>

白内障要怎么办?两大疗法治疗白内障

每天晚上都会看不见,感觉是白内障的现象,总是拿着手机越看越难受,也不想睡觉,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第二天精神一点都不好,特别影响工作学习,……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