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找出干眼症的病因 巧妙预防干眼病

2015-06-10 10:07:01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知道的,对于干眼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危害都是很大的额,对于我们的生活都是有危害的额,那么,引发干眼症病因是什么呢?

  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疾病,产生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2.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膜产生有影响,如服用扑尔敏对泪膜产生有害作用,服用心得安和目前某些避孕药能减少泪液产生。

  3.环境,如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增加。

  4.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瞬目次数减少。

  5.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6.长期使用抗菌素,菌群失调。

  预防眼干燥症的方法:

  日常生活注意眼睛保健,可以预防眼干燥症,即使发病症状也会很轻,方法如下:

  1、平时用眼得当,切忌“目不转睛”,经常眨眼,眨眼至少要保证4~5次/分钟。

  2、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远眺或做视力保健操。房间光线较暗时,打开日光灯,缓解屏幕光线对眼睛的集中照射;周围环境的光线要柔和,电脑品目的亮度要适当,清晰度要好,桌椅的高度要和电脑的高度匹配,是双眼平时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

  3、不吹太久的空调,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作为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4、如果你本来泪水分泌就少,眼睛容易干涩,在电脑前就不适合使用隐形眼镜,要戴框架眼镜,要随身携带人工泪液,定时点眼药。

  5、多吃水果、蔬菜、乳制品、鱼类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菠菜、猕猴桃、动物肝脏和眼睛、瘦肉等富含叶黄素的食物。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叶黄素可维持泪腺膜层,达到舒缓干眼症的效果,长期使用可改善干眼症状。鹭亭L20叶黄素中除了采用FloraGLO叶黄素原料,并与β-胡萝卜素(为眼镜提供维生素A,适应光线变化),以及山桑子、酵母硒、维生素E形成复合抗氧化剂,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每日餐后服用一颗,坚持2~3个月,泪眼分泌会明显增多,眼镜湿润度提高,还你一个舒适清澈的视界。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干眼症的病因 巧妙预防干眼病

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普及,视疲劳、干眼症等疾病的患病率也在不断的增加,而眼睛疲劳、干涩疼痛等都是干眼症的症状表现。由于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详细>>

找出干眼症的病因 防干眼症的饮食策略

干眼症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知道的,对于干眼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危害都是很大的额,对于我们的生活都是有危害的额,那么,引发干眼症病因是什么……详细>>

干眼症≠干眼病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眼睛发干、干涩、难受,就以为是干眼病或者干眼症,专家指出,干眼症不等于干眼病,这是两种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的眼睛干涩难受,大多……详细>>

干眼病的出现诱因 干眼症该如何预防

干眼症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详细>>

玩网络游戏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3病因

进了大学,阿宝才发现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闲来无事,上网成了他打发时间的首选,打游戏、看电影、聊QQ……不在电脑前坐到半夜12……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