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长期熬夜用眼诱发恶性青光眼

2015-06-01 10:03: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某媒体报道,台湾一名40岁的妇人疯韩剧,熬夜用笔记本电脑一口气看了好几部,连续看3天只睡2小时,结果视力突然衰退,视线模糊,检查是恶性青光眼,差点失明!听到此消息的熬夜族们,你们还敢熬夜吗?

  长期熬夜用眼诱发恶性青光眼

  报道称,韩剧愈看愈精彩,有人利用笔记本电脑,网络在线收看,但一名40岁妇人熬夜看韩剧,连看3天只睡2小时,第4天视力变模糊,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本正常的视力,近视度数增加到达700度,眼压也比正常人高出3倍之多,诊断结果是恶性青光眼,差点失明。

  原来,劳累过度、睡眠不足、情绪波动、饮食不节或暴饮暴食等因素,可以影响血管神经调节中枢,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这些因素均可引起眼压的急剧升高,最终导致恶性青光眼急性发作。

  医师紧急为该妇人点散瞳剂,住院治疗后,眼压、视力恢复。但韩剧看过头,青光眼上身,有20多年眼科经验的医师直呼,第一次碰到,恐怕也是全球首例!

  恶性青光眼临床表现

  (1)闭角型青光眼眼压在6.7千帕(50毫米汞柱)以上,且不能被药物控制。

  (2)双眼角膜小(横径在10.5毫米以下),前房浅,虹膜膨隆,晶状体顶住虹膜,睫状环窄小。

  (3)手术后前房极浅或消失,眼压持续升高,应用睫状肌麻痹剂(如阿托品)能缓解症状。

  (4)眼压升高常发生在术后数小时、数日或数月不等,与手术方式无关,一般认为与局部炎症和解剖因素有关。

  (5)一眼发生恶性青光眼,另眼手术时也易发生本病。

  (6)前房消失时间过长,角膜内皮受损,引起大疱样角膜病变,或晶体混浊等严重并发症。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青光眼的治疗措施

恶性青光眼是一类诊断困难,眼压不易控制的顽固性青光眼。一般认为是抗青光眼术后一种严重并发症,其特点是术后眼压升高,晶体虹膜隔向前移,使……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恶性青光眼

恶性青光眼是青光眼中危害巨大的分类。跟青光眼相比,恶性青光眼的发病很迅速。症状也更为强烈,往往在出现症状时,很多患者都会因疼痛而昏厥。详细>>

恶性青光眼的临床症状

恶性青光眼是指青光眼手术后前房迟迟不形成,虹膜与角膜相贴,眼压急剧升高的一组并发症,又称为睫状环阻滞性青光眼。病人出现剧烈的眼痛、头痛,……详细>>

初期恶性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青光眼又称睫状环阻滞性闭角青光眼。 缩瞳剂诱发的原因是引起睫状肌收缩发睫状环阻滞,晶体悬韧带松弛,睫状体与晶体赤道部粘连,房水潴留……详细>>

小心恶性青光眼盯上你 青眼病要如何进行诊断?

恶性青光眼真正发病机制还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它与晶体、悬韧带、玻璃体前表面、睫状体间的解剖学的关系有密切联系。纠正逆流的房水依赖于玻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