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墙刷得太白谨防白内障

2015-05-27 09:23:03      家庭医生在线

  墙刷的太白,增加了老年人患白内障的风险,如果墙是白色的应该注重预防白内障的工作,可在室内添加些绿色植物。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预防白内障。

  墙刷得太白 谨防白内障

  很多家庭装修都偏爱使用白色或者颜色较亮的瓷砖,并且常常把家里的墙体刷成白色。的确,白色不但能使居室看起来明亮,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光的不足。但明亮在一定程度上也容易反光,造成光污染。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视网膜受到刺激,易使眼睛疲劳。尤其老人视觉功能本来已下降,很容易因此提高白内障的发病风险。

  白内障是由于眼内透明的晶状体发生变性和“老化”,逐渐变得混浊而不透明,并造成视力减退,甚至看不见。如果家里的墙体、地上铺的瓷砖过白,灯光也多为白色,那反光所带来的刺激,会使老人白内障的发病率高达45%。还可能引发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症状。

  因此,家中装修应尽量选用亚光地砖,墙面也尽量不全使用白色,以浅蓝色为宜。如果墙面已经是白色,应尽量多在室内放一些绿色植物。

  白内障如何手术治疗?

  白内障囊内摘除术

  用于临床的白内障手术为白内障囊内摘除术,它是将晶状体包括囊膜完全摘除,而且术后并不植入人工晶状体。到目前,由于白内障手术方式和设备的改善,超声乳化术以切口小、创伤小、恢复快等特点。

  超声乳化术

  超声乳化术的方法是在眼睛上做一个3mm甚至更小的小切口,通过这个小切口,插入一个超声针头,将混浊、变硬的晶状体分成小块,使之变成乳糜状液体,再通过负压吸引的方式将这些小块吸出,这个过程就被称为超声乳化或Phaco,也有人称之为“激光治疗白内障”。

  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的植入在整个白内障手术过程当中是最重要的。手术后视力好与不好,除与手术本身有关外,还与人工晶体的种类和质量有关。同以前的人工晶体相比,现代人工晶体具有更多的临床优势。人工晶体的发展从非折叠到折叠,使得超声乳化手术切口从植入硬晶体所需的6mm减小到3mm,甚至更小。患者术后视力恢复更快,散光更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墙刷太白警惕患白内障 防白内障注意4个点

很多家庭装修都偏爱使用白色或者颜色较亮的瓷砖,并且常常把家里的墙体刷成白色。的确,白色不但能使居室看起来明亮,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详细>>

家中墙太白致白内障 白内障这样饮食很重要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按病因分为年龄相关性(老年性)、外伤性、并发性、代谢……详细>>

家中墙壁太白易惹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5种策略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按病因分为年龄相关性(老年性)、外伤性、并发性、代……详细>>

白内障治疗拖不得 白内障的治疗详解

家住广州60岁的陆阿公身体一向硬朗,就是双眼常看东西不清,曾几度因视力极差而导致外伤。无奈下只能让子女陪着来眼科医院检查,可做完眼睛检……详细>>

司机易早得白内障 自我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中医认为,白内障多由肝肾两亏,目失濡养;或脾土劳伤,中医可以有效治疗不同分型白内障,可以治疗老年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和外伤性白内障;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