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2015-05-20 10:02:12      家庭医生在线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咖啡对身体健康的利弊争议一直较多。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视力丧失是否与喝咖啡有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分析。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

  每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就会让饮用者更容易患上眼病,如青光眼。发表在《调查眼科及视觉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选取了7.9万名女性和4.2万名男性志愿者,他们都来自“美国护士健康状况跟踪调查”和“职业健康跟踪调查”。这些志愿者在参加实验时都至少40多岁,而且不患有青光眼。来自美国布莱根女子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获取了他们对咖啡摄入量的数据资料和既往病例。研究结果发现,与完全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多的人患上剥脱性青光眼或疑似青光眼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加。更有趣的是,人们喝了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苏打水、茶水等,并不会增加患眼病的几率。

  青光眼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但要合理饮食。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可能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障碍有关,因此,饮食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应增加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青光眼患者的食物疗法

  冬瓜赤豆汤

  冬瓜500克,连皮洗净,赤小豆30克,共煮汤,饮汤吃瓜。

  小麦大枣汤

  淮小麦50克,红枣10枚,加水适量共煎汤,每日2次,早晚各1次,食枣饮汤。

  枸杞羊肾汤粥

  鲜枸杞叶500克,洗净切碎,羊肾1对,洗净去臊筋后,切碎,大米250克,淘净共煮成粥,分数餐食用。

  生地青葙子粥

  生地15克,青葙子9克,陈皮6克,加水适量共煎汤去渣后取汁,加入粳米60克煮粥,每日1剂,连服7天。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如何远离青光眼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详细>>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五大饮食原则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咖啡对身体健康的利弊争议一直较多。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视力丧失是否与喝咖啡有关……详细>>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则……详细>>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日常保健

咖啡,一直是争议颇多的一种饮料。有研究表明,每天喝少量咖啡可以减少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的患病几率。但是在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详细>>

常喝咖啡会得青光眼?防治青光眼注意4个饮食要点

白领一族喜欢喝咖啡,其实咖啡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喝多了也有坏处。有研究发现,由于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则……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