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常对电脑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主要有三大症状

2015-05-14 10:35:13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族的健康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很多白领都受各种职业病、眼病等各种疾病的困扰,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青光眼了。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白领一族经常对着电脑,要警惕“青光眼”来袭。

  青光眼主要有三大症状

  眼球内压增加,视野变小,视神经与神经纤维受损。而青光眼又不像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使视力提高甚至恢复,青光眼导致的视功能损害是不可逆的,即使经过治疗也不可能使已经丧失的视野或视力恢复,治疗只能使其不再继续恶化,终身保持有用的视功能。而且,作为主要的致眼病之一,青光眼还没有有效的预防手段。

  “没有办法预防,损伤又不可逆,对付青光眼最好的办法,就是早期发现。”医生说,如果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定期检测眼压、视野和查看眼底,是目前发现早期青光眼的最好办法。

  当患者出现以下症状时,应该及时到医院明确诊断:

  一、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可能还伴有头痛;

  二、看发光体时,例如灯泡,周围会出现彩虹似的光环;

  三、眼球变硬,缺乏活力与弹性;

  四、近视度数不断加深,视力进行性下降,视野缺损。

  专家提醒:长时间使用电脑,应该每隔半个小时左右让眼睛休息一下,将荧光屏的光度和颜色对比调校至最舒适的度数,同时,荧光屏的位置也很有讲究,千万不要让眼睛离屏幕过近。

  得了青光眼吃饭需求留意的事项

  患上青光眼疾病并不是什么小事,这种眼疾要是操控的好的话是不会轻易恶化的青光眼病人应该留意好的医治疗法。但是病人也要留意合理的吃饭疗法。那么,得了青光眼吃饭需求留意什么?看看医生的分析。

  若无糖尿病,可选用含糖较多的食物,如蜂蜜、赤小豆、西瓜、丝瓜等,拥有利尿的疗效,可使血液渗透压增加,加速眼内房水的吸收,削减房水的生成,有益于降眼压。吃饭要有规则,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安全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有益。

  普通来说,青光眼病人不需求忌口,但要合理吃饭。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或许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妨碍相关,进而,吃饭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切勿吃建议口渴的油炸食物。

  应增大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物,如新鲜蔬菜、生果、适当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物。

  青光眼发生会让大家遭受丰富的意义,但是病人应该留意合理的吃饭疗法,应该留意其中的一些事项,也要留意医治疗法,给自身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还双眸一个光明。愿望以上可以帮忙更多的人群。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眼压症=青光眼?青光眼主要有三大症状

自从19世纪中叶von Graefe临床观察发现是眼压升高导致了青光眼患者的视盘萎缩和凹陷以来,人们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断证实了绝大多数明确……详细>>

电脑族要警惕青光眼 电脑族预防青光眼有这些妙招

电脑族要做好预防青光眼的措施,青光眼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还会引起眼睛疼痛,良好的用眼习惯可以起到防治青光眼的作用,并……详细>>

“途书族”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近年来在火车、汽车上随时随地看书的“途书族”增多。眼科专家提示,长期注视荧光屏,注视点频繁移动,画面闪烁,对眼睛的危害很大,应该注意眼……详细>>

青光眼容易误诊 警惕青光眼早期的4大症状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如何检查,又有哪些预防青光眼的妙招?一起来看看吧。步入中年以后,大多数人……详细>>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常喝咖啡易得青光眼?咖啡对身体健康的利弊争议一直较多。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与视力丧失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视力丧失是否与喝咖啡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