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哪些生活因素会导致白内障

2015-04-28 10:17:3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与外界交流的重要枢纽,一旦发生故障,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近年来白内障疾病的发病率占据眼病的很大部分, 很多患者都非常痛苦,研究表明,生活当中很多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眼部受到伤害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关于导致白内障的发生的病因,很 多人表示不了解,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内障的生活病因是什么。

易导致白内障的不良生活习惯

1、孕期生病

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内保持身心健康,可减少先天性白内障的发生。

2、眼外伤

防止机械性。放射线对眼睛的损伤,以免发生外伤性白内障。

3、缺水

人体脱水时会代谢紊乱,产生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

4、紫外线

紫外线可能让眼睛损伤,解决的办法是阳光强时,可以戴太阳眼镜来有效遮挡紫外线,防止眼睛(特别是晶状体)损伤,从而减少白内障的发生。

5、吸烟

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用烟斗吸烟者更甚。

6、食盐多

曾有调查发现,盐的摄取越多发生白内障的几率相对更高。

7、过度用眼

过度用眼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平时可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髎。太阳。翳风等穴位。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度用眼。

8、缺维生素

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比血液中高30倍,晶状体营养不良可致白内障产生。

9、血糖高

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好,易导致眼病,如白内障。眼底出血。青光眼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会导致患上白内障? 要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致盲率较高。白内障在中老年人群体中发病率是极高的,不少患者在一开始并未察觉,导致病情发展加重。白内障的病……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

发生白内障是谁也不愿意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预防白内障的发生,但是我们知道为什么会患上白内障吗?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白内障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有哪些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是什么?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说到白内障,大家应该比较熟悉,这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的症状包括视力减退,视物模糊,很多人对它没有了解,在患病后没有及……详细>>

白内障的形成因素

白内障的发病机制众说纷纭,氧化损伤、糖代谢异常、辐射损伤(如X线、红外线、紫外线、电击等、药物和化学制剂的中毒、营养代谢异常、微量元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