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2015-04-29 09:51:2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得先知道白内障的因素,下面专家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下。

1、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新陈代谢性白内障:由于内分泌疾病或生化异常所造成的白内障,例如糖尿病、低血钾症、甲状腺功能不足症、半乳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3、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4、外伤性白内障:白内障的病因都有什么?由于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或者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的,其症状为晶状体囊膜的破裂,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5、并发性白内障:眼内疾病引起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6、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白内障症状都有哪些呢

白内障是世界最多致盲因素之一,这种眼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众多不方便。而其中实许多患者是可以避免的。最终致使盲眼的状况都是因为没有及时发……详细>>

白内障悄悄盯上电脑族 白内障所形成的因素

白内障,一直稳坐世界致盲疾病的第一把“交椅”。在全球4000万-4500万盲人中,白内障盲接近半数,达2100万人。在我国500万白内……详细>>

阴正勤:部分先天性白内障是由孕期环境因素造成

由中山眼科中心与家庭医生在线等4家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科普大讲堂日前在中山图书馆举行。第三军医大学西南眼科医院院长阴正勤也……详细>>

儿童也会患白内障!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如何护理

出生后第一年发生的晶体部分或全部混浊,称为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是严重影响婴幼儿视力发育的常见眼病。由于病因比较复杂,先天性白内障在……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是什么?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说到白内障,大家应该比较熟悉,这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的症状包括视力减退,视物模糊,很多人对它没有了解,在患病后没有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