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远视的三大病理原因

2015-04-16 09:29:06      家庭医生在线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

  远视的病理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屈光率性远视

  这是由于晶体的屈光效力减弱所致。系因老年时所发生的生理性变化以及糖尿病者在治疗中引起的病理变化所造成;晶体向后脱位时也可产生远视,它可能是先天性的不正常或眼外伤和眼病所引起;另外,在晶体缺乏时可致高度远视。

  曲率性远视

  远视眼的另一原因为曲率性远视,它是由于眼球屈光系统中任何屈光体的表面弯曲度较小所形成,称为曲率性远视。角膜是易于发生这种变化的部位,如先天性平角膜,或由外伤或由角膜疾病所致。

  从光学的理论计算,角膜的弯曲半径每增加1mm可增加6D的远视。在这种曲率性远视眼中,只有很少的角膜能保持完全球形,几乎都合并有散光。

  前后轴变短

  眼肿瘤或眼眶的炎性肿块可使眼球后极部内陷并使之变平;再者,球后新生物或球壁组织水肿均可使视网膜的黄斑区向前移;一种更为严重的情况,可以由视网膜剥离所引起,这种剥离所引起的移位,甚至可使之触及晶体的后面,其屈光度的改变更为明显。

  远视儿童吃什么比较好

  远视儿童饮食选择的原则是:选服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类的食物,以改善全身及眼的营养,增强眼的抵抗力与调节作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内脏、瘦肉、鸡蛋、牛奶。

  推荐一款预防远视眼的食疗方案 :

  食材:红枣10个,黄菊花10克,桑椹子10克,枸杞子10克,蜂蜜2匙。

  做法:上五种除蜂蜜外加水煎,煮沸30分钟,取头汁。如上法,取二汁。

  食用方法:每日2次,头、二汁相隔3-4小时,分开服,服时加蜂蜜1匙,并吃红枣。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远视多是天生 造成远视的三大因素

某研究所调查表明:很多两三岁的孩子不仅有散光还有弱视。才两三岁就患上这么多视力疾病,让家长们感到不解。“难道是现在的孩子看电视看多了,……详细>>

导致儿童远视的几大原因

大家都知道远视眼普遍存在于老人年当中,然而,许多孩子在小时候也会患上远视眼。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导致了儿童患上远视了呢?详细>>

多种原因导致儿童远视 远视的配镜原则有哪些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详细>>

多种原因导致儿童远视 远视该注意什么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详细>>

小孩常看电视容易远视 造成远视的三大因素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