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正文

两大食物有效治疗青光眼

2015-04-17 09:25:43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目前全球患上该疾病的患者不在少数。由于该眼部疾病的严重危害,各国卫生部门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宣传,目前民众对于青光眼的认识也在不断的加强。那么,该如何通过饮食治疗青光眼呢?

什么原因诱发青光眼

1、有青光眼家族史:如果家族史中有患青光眼的,那每一位其他成员应该定期的做一次全面检查,必要的时候要做长期的定期观察,特别是60岁以上的家庭成员更要仔细的检查。

2、全身性的疾病引起的:如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等,这些都会引起青光眼的发生。如果患者的一只眼已经诊断为青光眼了,那么另一眼也应该尽早的进行检查。

3、与青光眼有关的眼病:比如像高度近视、高度远视以及眼底出血等,这样可能都会诱发青光眼的发生。因此,这些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要加强对眼部的护理。

4、忽视眼部症状:青光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些患者的症状不明显,不易被察觉,很容易被忽视,直至视功能严重损害时才被发现,耽误了治疗。

5、肝肺火旺盛:青光眼的发作和肝火肺火旺盛有一定关系。一般来说,青光眼在急性发作时,青光眼的症状像重感冒或胃肠炎,表现为剧烈头痛、眼痛、怕光流泪、视力模糊或迅速下降。

该如何通过饮食治疗青光眼

1、吃蜂蜜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眼内压长期处于一个高负荷水平,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2、多吃粗粮可防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应增加粗纤维食物,眼内压长期处在高水平,眼部血供紊乱,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调节肝的血液循环,使得眼部得到充分的营养。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都是遗传的吗?青光眼分两大类型

青光眼的类型有很多,原发性青光眼是其中的一种,这种青光眼的病理机制比较的复杂,症状表现也是多种多样。不同类型的青光眼的病理机制不同,表……详细>>

青光眼危害大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较为常见的一种疑难眼病,该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都有导致失明的危险,目前还有很多人不了解这种疾病,那么想要预防青光眼就先必须……详细>>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青光眼要引起重视 这样才能有效预防青光眼

当青光眼发作时,会有眼红、眼痛、视力模糊等症状。如果真的是视疲劳,只要停止用眼,好好休息之后眼睛就会慢慢恢复。但如果是青光眼,不管你如何……详细>>

吃蜂蜜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8个食疗方法

现代社会发生青光眼的人数在逐渐增加,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多吃蜂蜜可以预防青光眼已经越来越得到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