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家长要重视 弱视儿童饮食原则

2015-03-30 07:59:38      家庭医生在线

  均衡饮食能够帮助孩子从不同食物中汲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从而保证视力发育的正常所需。对于弱视儿童,均衡的饮食尤为重要。不同的新鲜水果、蔬菜以及低糖、高蛋白食物均能很好的促进视网膜及视神经的发育,帮助孩子构建健康的视功能,防止弱视产生。

  弱视儿童应遵循饮食原则如下:

  一、戒掉挑食的坏毛病

  挑食不仅不利于弱视儿童的视觉发育,对其他身体器官的发育也会造成影响。家长应帮助孩子戒掉挑食的毛病,使孩子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均衡饮食无论对于儿童弱视预防还是儿童弱视辅助治疗,均有很好的效果。

  二、合理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视神经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B族维生素,更是弱视儿童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弱视儿童可多从小米或玉米中摄取天然维生素。

  三、限制过多甜食

  高蛋白、低糖类食物可促进儿童视网膜与视神经的发育,对儿童弱视同时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弱视儿童可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及蔬菜等,应严格限制甜食的摄入,过多的糖类对维护视功能健康不利。

  弱视吃哪些对身体好?

  1、要注意引导孩子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维生素供给。

  2、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

  3、根据孩子营养状况,必要时补给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C、鱼肝油等)和矿物质(如锌、铁、钙等)。

  弱视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最好不要吃蒸煮过头的蛋白质类食物。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儿童饮食原则

均衡饮食能够帮助孩子从不同食物中汲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从而保证视力发育的正常所需。对于弱视儿童,均衡的饮食尤为重要。不同的新鲜水果、蔬菜……详细>>

戒掉挑食可防儿童弱视 弱视儿童饮食原则

眼部的疾病是有非常多的,白内障、弱视都是眼部常见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弱视的问题吧。医院专家表示:由于现在父母都是比较繁忙的,……详细>>

近视弱视需分清 出现这些症状家长需重视

在我国大约有1200万至1500万儿童存在弱视,平均每 100个儿童中就有五六个存在弱视现象。如何提早发现儿童弱视?详细>>

弱视不治很严重吗?儿童弱视家长要注意6点

家长如何发现孩子弱视?弱视是一种小儿眼部多发疾病,它不仅造成孩子视力的下降,更重要的是患儿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如不及时治疗,将会造成永久……详细>>

小儿弱视危害大 家长做好4点可预防孩子弱视

弱视的危害远远大于近视,因为弱视如果不及时诊治,视力将会永久低下。因此最首要的任务还是预防弱视。那么,如何预防弱视呢?家长又应该做些什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