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睑外翻的矫正术方式

2015-04-04 08:11:12      家庭医生在线

  睑外翻是指睑缘向外翻转离开眼球,睑结膜常不同程度的暴露在外,常合并睑裂闭合不全。

  睑外翻可分为三类:

  1.瘢痕性睑外翻 (cicatricial ectropion)眼睑皮肤面瘢痕性收缩所致。睑皮肤瘢痕可由创伤、烧伤、化学伤、眼睑溃疡、睑缘骨髓炎或睑部手术等引起。

  2.老年性睑外翻 (senile ectropion)仅限于下睑。由于老年人眼轮匝肌功能减弱,眼睑皮肤及外眦韧带也较松弛,使睑缘不能紧贴眼球,并因下睑重量使之下坠而引起(图4-6)。

  3.麻痹性睑外翻 (paralytic ectropion)也仅限于下睑。由于面神经麻痹,眼轮匝肌收缩功能丧失,又因下睑重量使之下坠而发生。

  睑外翻的临床表现:

  ①轻度:仅有睑缘离开眼球,但由于破坏了眼睑与眼球之间的毛细管作用而导致泪溢。

  ②重度:睑缘外翻,部分或全部睑结膜暴露在外,使睑结膜失去泪液的湿润,最初局部充血,分泌物增加,久之干燥粗糙,高度肥厚,呈现角化。下睑外翻可使泪点离开泪湖,引起泪溢。更严重时,睑外翻常有眼睑闭合不全,使角膜失去保护,角膜上皮干燥脱落,易引起暴露性角膜炎或溃疡。

  眼睑外翻矫正术方式:

  睑外翻是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上睑外翻,由于角膜暴露易并发角膜炎和角膜外伤,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下睑外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即使是轻度的睑外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需要矫正。睑外翻按其发生原因可分为瘢痕性、麻痹性、老年性、痉挛性四类。

  1、.瘢痕性:彻底切除瘢痕,作植皮术。

  2、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

  3、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最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外翻患者如何保健?眼睑外翻的矫正术方式

眼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专家表示,有的人去眼袋后红红的结膜翻露……详细>>

面瘫可引发睑外翻 眼睑外翻矫正术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详细>>

面瘫可引发睑外翻 如何矫正眼睑外翻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详细>>

如何解决眼睑外翻

眼睑外翻并不是很美观的,很多白领女性对此都非常心烦,眼睑外翻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缺陷,会给不少妹子带来困扰,直接影响大家眼部的美丽,让……详细>>

眼睑外翻如何预防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那么,眼睑外翻如何预防?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