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视物模糊当心白内障 临床该如何分类白内障

2015-03-26 07:54:1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严重的眼部问题,严重者可致人失明。很多人很好奇,白内障的说法是怎么来的?

  人能看东西,全靠晶状体。而要想清晰地看到物体,晶状体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方面的特性,即无色、透明、柔软。如果晶状体混浊到了后期,手电筒照在眼睛上,可以看到原本纯黑的瞳孔里有一块发白的区域,医生称为“白内障”。

  白内障的形成,是个很复杂的过程,直到现在,医学界也没有彻底弄清楚,目前眼科界比较认同的成因是紫外线伤害学说。另外,与晶状体老化也有关系。专家提醒,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能是白内障的早期表现,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视物模糊当心白内障

  视物模糊:看东西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或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等。

  老花眼突然好转:有些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镜来读书看报,但某天突然发现自己不用戴老花镜也能看得很清楚时,千万别掉以轻心,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病时,晶状体凸度会增加,相当于眼睛自动增加了老花镜的度数。

  临床该如何分类白内障?

  1、按病因可分为:①外伤性;②继发性;③代谢性;④药物及中毒性;⑤发育性;后发性。

  2、按发病年龄可分为:①先天性;②婴儿性;③青年性;④成年性;⑤老年性。

  3、按混浊部位可分为:①皮质性;②核性;③囊下性;④囊性。

  4、按混浊形态可分为:①点状;②花冠状;③绕核性;④其他形态。

  5、按混浊程度可分为:①未熟期;②肿胀期;③成熟期;④过熟期。

  6、按是否进展可分为:①静止性;②进行性。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物模糊当心白内障 怎样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严重的眼部问题,严重者可致人失明。很多人很好奇,白内障的说法是怎么来的?人能看东西,全靠晶状体。而要想清晰地看到物体,晶状体必须……详细>>

临床上如何分类白内障?解读白内障的诊断

多数的白内障是因为年老等原因引起的晶体的混浊,临床上最常见的白内障是老年性白内障,这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但也是需要及时……详细>>

视物模糊小心白内障? 白内障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白内障在岁数比较大的人群当中发比率较高,属于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导致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平日生活当中的不注意所引起的,患……详细>>

肥胖者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该如何诊断

白内障最常见的类型是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发展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晶状体所含水分逐渐减少,中央核心部渐趋硬化……详细>>

早期白内障的危害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护理

白内障是一种发病率高,而且危害性大的眼病,因此对于白内障人们不仅重视科学的治疗,日常养护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