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出现“熊猫眼”当心是皮肌炎

2015-03-18 11:20:5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朋友都有皮肤问题,问题有大有小,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症状,预示着你不知情的疾病侵袭。专家介绍,我们平常出现“熊猫眼”,有可能就是出现皮肌炎。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那么,皮肌炎有哪些症状?会带来哪些健康问题?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专家指出,皮肌炎,顾名思义,既有皮肤的问题,又有肌肉的问题。皮肤的问题表现在皮疹,就是皮肤的红斑。它会出现在特殊的位置,例如手关节的伸面,掌指关节、近端指肩关节、肘关节的外侧会出现红斑。另外,这个病比较有特征的是眼睑会红,我们俗称为“熊猫眼”,眼眶出现深紫色的皮疹。

  除了皮肤红斑,皮肌炎还会出现肌肉的问题。例如四肢无力,表现在举手费劲,洗脸、刷牙、穿衣服都很困难。大腿无力,走路费劲,翻身起床费劲,坐在椅子上起不来。

  随着病程的延长,还会出现一些内脏的损伤,比如出现肺、食道等问题。

  肺的问题医学上叫肺间质病变,表现为气喘、气不够用。食道问题表现为吞咽困难,吃东西咽不下去,特别是咽干的米饭、馒头都咽不进去,要用水送服,严重者还会呛水。

  虽然皮肌炎会给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是这种疾病并不可怕。

  专家说,很多人上网一查,皮肌炎容易导致肿瘤,千万不要把皮肌炎跟肿瘤划等号,大部分皮肌炎的病人只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可以跟其他人一样正常的工作、生活。专家表示,得了皮肌炎最重要的是找专科医生治疗。因为皮肌炎相对发病率比较低,有一些基层医院可能对这个病的了解并不是很多。治疗的经验很重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大部分的皮肌炎患者都可以恢复得很好。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猫眼到底是不是肾虚?

有的人看上去眼圈黑,身体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便说是“肾虚”。肾虚是中医学术语,泛指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男性尿少、遗精、……详细>>

中医八妙方去除熊猫眼

黑眼圈和眼部浮肿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导致眼部问题很难根治。中医认为:黑眼圈多因肾气虚损、精气不足、脉络失畅、目失所……详细>>

熊猫眼克星竟是痔疮膏?!

从药理上来看,麝香芳香通透;人工牛黄清热解毒;珍珠和琥珀都有明目的作用;硼砂具有收敛作用,可以清洁杀菌,在目前流行的隐形眼镜护理液中被广……详细>>

菊花茶竟能消除“熊猫眼”

土茯苓、白茅根等,都适用于此季节清肺热、防止眼睛上火而导致红眼病。详细>>

蔬果特饮 喝走熊猫眼

对于很多夜猫族或者OL来说,干燥天气,压力大加上熬夜所导致的“熊猫眼”是他们容颜最大的烦恼问题。粗糙、细纹、黑眼圈这些一旦缠上就难以挥……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