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治疗 > 正文

巩膜炎危害有哪些 六大高招治疗巩膜炎

2015-03-19 07:24:24      家庭医生在线

  巩膜炎危害大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广大患者都很想知道。巩膜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之一,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非特异性炎症。巩膜炎如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一般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影响。

  巩膜炎严重吗,这要视情况而定。一般浅层巩膜炎,只要治疗及时,视力及预后都较好,不会发生什么并发症。但深层巩膜炎或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顽固病例,如治疗不及时,或用药不当,常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并发症。

  对于巩膜炎,一旦发现就应及时治疗,以免并发其他病症。巩膜炎危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严重的前巩膜炎病变侵入角膜周围组织时,可并发巩膜角膜周围炎、前葡萄膜炎、继发虹膜后粘连、玻璃体混浊、渗出性视网膜脱离等。

  2、后巩膜炎炎症消退后,可引起巩膜和眼球筋膜的永久性粘连、眼外肌麻痹或并发球后视神经炎。

  3、环形巩膜炎吸收后往往瘢痕变薄,可演变成巩膜葡萄肿。

  4、值得注意的是一种少见并发症巩膜坏死软化,病变部位呈腐肉样外观,坏死组织脱落后,造成局部巩膜组织缺损,葡萄膜暴露,最终出现巩膜穿孔。

  那么具体要如何治疗呢?有哪些方法

  一、对症治疗:口服水杨酸钠或消炎痛有止痛消炎作用。对久治不愈,经常复发,特别顽固的病例,可应用局部放射治疗以及自血疗法。

  二、针对病因治疗:巩膜炎应重视病因检查,凡明确病因者应针对病因治疗,如结核引起者,应用链霉素肌注或雷米封、维生素B6口服,也可用结核菌素脱敏治疗。

  三、局部湿热敷:既可减轻疼痛,又可促进炎症吸收。

  四、皮质激素疗法:应用0.5%可的松眼药水,者球结膜下注射地塞米松。

  五、散瞳:局部点用1%阿托品散大瞳孔,并麻痹睫状肌,扩张血管。

  六、中药疗法:以祛邪为主,治以凉血散结,泻火解毒,代表方剂为导赤散或三仁汤加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巩膜炎危害有哪些 六大高招治疗巩膜炎

巩膜炎危害大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广大患者都很想知道。巩膜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之一,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非特异性炎症。巩膜炎如及时进行……详细>>

巩膜炎危害大 六大高招有助治疗巩膜炎

近年来,我国巩膜炎病症的分发病率正在不断的呈上升趋势,因此要认识下巩膜炎是指什么,及早发现治疗疾病。巩膜炎是巩膜组织本身的炎症,比表层巩……详细>>

巩膜炎并发症 如何有效治疗巩膜炎

巩膜由于被各种筋膜覆盖着大部分由胶原组成,所以不会接触外界环境,巩膜炎是眼科疾病中比较罕见的。但是,其容易产生并发症因此要重视疾病的治……详细>>

巩膜炎患者要如何疗养? 巩膜炎的食疗偏方

相信在现今社会里,还有很多人都相信偏方治疗,毕竟偏方治疗虽然没有记载在医书里,但并不代表它就是完全没用的。偏方为单方验方,是指苭味不多……详细>>

巩膜炎有哪些危害? 常见预防巩膜炎的方法

巩膜炎危害大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广大患者都很想知道。巩膜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之一,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非特异性炎症。巩膜炎如及时进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