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玻璃体混浊的早期症状 防治靠按摩

2015-03-28 07:08:10      家庭医生在线

  玻璃体产生混浊,往往不是由于玻璃体自身产生的病变导致的。多由于眼内其他部位发生变化,进而影响到玻璃体内出现了质变。因此要重视玻璃体混浊的早期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疾病。

  玻璃体混浊的早期症状

  1.轻度病人自觉眼前黑影飘动,就如蚊蝇飞舞。起病突然,病情发展较快。随着玻璃体混浊的部位和程度的不同而影响视力的程度也不一样。轻度混浊不影响视力,用检眼镜检查也不能发现。

  2.炎性混浊:系附近组织发炎时,由白细胞游出及蛋白质凝集而刀,是各种视网膜和色素膜炎的共同表现。如结核及梅毒性脉络膜视网膜炎等,钓端螺旋体性色素膜炎、色素膜大脑为迁徒性眼内炎等,都是玻璃体混浊的早期症状。

  3.较显着的混浊,常见于变性性近视,葡萄膜炎和玻璃体积血。病人感到眼前粗大而量多的黑影,视力有不同程度的减退。检查眼底可发现如灰尘或粗条絮索块状飘浮不定,严重者不能窥见眼底,甚至眼底无红光反射。漆黑一片。

  4.玻璃体混浊的早期症状还有出血性混浊:常见于外伤、各种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及血块。

  玻璃体混浊眼睛保护法

  按摩的推荐方法是:仰卧在床上,闭着双眼用拇指、食指分别放在眼眶上下,向内外各旋转50次,再换食指、中指成剪刀状按摩双眼角,内外各旋转50次,最后用食指、中指并拢闭着双眼按摩眼球,内外旋转各50次。按摩时轻重以能忍受为好。按摩完后稍停片刻,到宽敞处极目远望数分钟。每日坚持两次,晚上用毛巾热敷一次,上述办法既不用药又简单易行。此外在按摩治疗期间,忌在强光下看东西,忌看字特别小的书籍和刊物,要少看彩电,最好不打麻将。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璃体混浊的类别 玻璃体混浊如何预防

玻璃体混浊不是一种病名,而是玻璃体最常见的一种病理变化,玻璃体本身或邻近组织病变常导致玻璃体混浊。详细>>

何为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的三种类型

玻璃体混浊就是指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出现不透明体即混浊。多种眼疾可以引起玻璃体混浊。那么玻璃体混浊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玻璃体混浊早期症状 积极预防是关键

玻璃体发生混浊,往往不是因为玻璃体本身发生的病变导致的。多因为眼内其他部位发生变化,进而影响到玻璃体内出现了突变。所以,要注重玻璃体混浊……详细>>

玻璃体混浊是什么原因所致?防治靠按摩

玻璃体混浊是玻璃体病的一种。若是您的眼睛感到不适,建议您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诊断为玻璃体混浊,就要及时治疗。可玻璃体混浊是什么病因引起……详细>>

玻璃体混浊的早期症状

玻璃体产生混浊,往往不是由于玻璃体自身产生的病变导致的。多由于眼内其他部位发生变化,进而影响到玻璃体内出现了质变。因此要重视玻璃体混浊……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