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如何去除黑眼圈?

2015-03-03 10:17:5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黑眼圈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是非常苦恼的一件事,让人看起来总有疲惫不堪的感觉。小编也深受其害多年,自己也试过各种眼霜、眼膜,可总不见成效,不得不接受现实。总想着通过睡眠时间来改善,可往往因为工作忘了时间,不得不接受现实。今天看到一些有关去黑眼圈的知识,特别带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下。

  一、去黑眼圈的传统方法:

  1、牛奶法。用牛奶把化妆棉沾湿,然后轻轻擦拭眼睛周围,按摩,在黑眼圈部位多按摩一会儿,以此来减轻黑眼圈。

  2、酸奶法。用纱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围,大概敷上10分钟,每天敷2次,睡觉前和午睡前,加强效果。

  3、红糖法。准备红砂糖、纱布。将适量的红砂糖放入锅内,注意保持锅内干燥,无油,然后以小火加热。等到锅内冒烟,再用纱布包上红砂糖,降温至眼部皮肤可以适应的时候,按顺时针方向,慢慢敷在眼睛周围。

  4、鸡蛋法。这是一种常见的去黑圆圈的方法,煮一个鸡蛋,趁热剥去外壳,注意一定要趁热,如果鸡蛋凉了就没有什么作用啦。然后用干净的纱布将鸡蛋包住,轻轻地在眼睛周围按摩。热鸡蛋可以加强眼部血液循环,散瘀消肿。

  5、柿子法。要知道柿子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多吃柿子可以加强肌肤的更新能力。切开柿子,用勺子挖出柿肉,搅拌均匀,敷在眼睛上,10分钟后,清洗干净。

  二、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

  1、雷射治疗:

  而目前治疗黑眼圈使用最广的是钕雅铬雷射,主要的原理是利用其波长可被皮肤浅层的黑色素所吸收,进而产生热能,以达到破坏黑色素之目的。由于眼周的皮肤较为敏感,因此在雷射治疗之前,会先在患部涂上局部麻醉药膏,并且利用冰敷来减轻雷射过程之不适。

  一般在雷射隔天会形成结痂,痂皮约5至7天可以脱落干净,留下粉红底色。此外,由于眼周的组织较为松散,因此雷射后会有眼睛浮肿的现象,约持续3天,在此期间可以配戴太阳眼镜,此举不仅有防晒也具有遮掩的作用。治疗一次约可改善五成至七成。由于任何治疗都有其个别差异存在,仍有约三成的病患效果不彰。

  2、脉冲光疗程:

  脉冲光涵盖除斑,血管及除皱作用的光波,因此脉冲光也能用于黑眼圈的改善。针对改善黑色素沉殿,血管循环和除皱都有其治疗功效,但是需要经过几个疗程的治疗,就能获得明显的改善。脉冲光治疗的好处是不会破坏表皮,所以即可正常洗脸,上妆,上班。

  3、玻尿酸及肉毒杆菌素注射:

  因为人体眼睛下方泪沟处真皮层的皮肤本来就特别薄,而有些人会随着年纪增加,皮肤含水度降低,也会让真皮层变薄,因此血管颜色就更加突显而形成黑眼圈。此外有些人因为先天眼窝骨骼凹陷或年纪变大造成内侧眼眶皮下组织减损,也会让泪沟显得明显,产生黑眼圈的现象。这一类的黑眼圈可以运用真皮层玻尿酸的注射,达到填补修复过薄皮肤和凹处阴影的效果。运用玻尿酸注射治疗黑眼圈可维持约六至八个月,尽管注射玻尿酸时不会有特别的肿胀现象,然而刚注射完的一两天会有轻微红肿,最好以湿敷方式来改善。另外,有些人卧蝉较肥大或眼部周围较多皱纹,也会因为光线角度的关系,让眼睛看起来像有黑眼圈一样黯淡无光,此时适度的施打肉毒杆菌素,可消除此种黑眼圈的假象。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来的?怎么去除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出现了程度不……详细>>

如何去除黑眼圈?专家教你6招快速消除黑眼圈

也许很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熬夜、失眠或连续几天睡眠不佳后,第二天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就会发现一双黑眼圈已经悄悄地爬上眼周了,一副憔悴的残……详细>>

去除黑眼圈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

通宵过后很多人脸上都会有很眼圈,这对爱美的美眉来说是一项打击,去除黑眼圈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详细>>

中医按摩去除黑眼圈有妙法

黑眼圈常常给人们带来困扰,怎么样才能去除耷拉沉重的黑眼圈?不妨试一试中医按摩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