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红眼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2015-03-03 07:52:4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患过红眼病,由于它的高发性、高传染性,让人防不胜防,就像是去泳池这种平常的地方都会不慎感染。

  由于前期的表现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时候没有引起注意。针对这个问题,下文将着重介绍红眼病的症状及表现。

  红眼病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1、患眼刺痒

  患者感染红眼病后,眼睛刺痒且有异物感,严重时有眼睑沉重、畏光流泪及灼热感。有时分泌物会附着在角膜表面瞳孔区,造成暂时性视物不清,冲洗后即可恢复视力。

  由于分泌物的刺激,患者在早上醒来以后会出现眼睑黏住的情况,少数患者可能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全身症状。

  2、眼睑肿胀

  患者的双眼呈鲜红色,这是因为结膜充血,而眼睑肿胀明显,以睑部及穹隆部结膜最为显著,严重的结膜表面可覆盖一层易于揉掉的伪膜,所以又称伪膜性结膜炎。

  3、球结膜充血水肿

  由于病菌的侵入,造成球结膜水肿,并且失去透明度,角膜与结膜表面、睑缘等部位有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覆盖。可出现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并伴有散在性小点片状出血。在做相关检查时容易发现。

  较为严重时病变开始呈浅层点状角膜浸润,位于角膜缘内侧,以后浸润互相融合,形成弓形浅层溃疡。

  预防措施

  (1)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所有用具应单独使用,最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严格消毒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使用过的医疗器皿

  (2)要注意手的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勤洗手,洗脸和不用手或衣袖拭眼。

  (3)患红眼病时除积极治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的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目前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患病。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治疗措施揭晓

红眼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病,几乎每年春夏季都可能引起大范围的流行。那么,红眼病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红眼病的症状及诊断依据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红眼病的症状以及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详细>>

秋季眼睛红痒是红眼病吗?详解红眼病的症状

最近,每天都有一些因眼睛红痒来向我们全球医院网专家咨询的患者。专家提醒大家,秋季引起病人眼睛红痒的病因主要是过敏和“红眼病”,少数干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