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原因 > 正文

引发弱视的因素有哪些

2015-02-13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儿童弱视问题越来越严重,此病不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深深的影响到了他的学习。所以专家提醒患者的家长,如果孩子出现了弱视情况,要立刻治疗,不然会给他的外来造成困窘。

  吸烟会导致弱视!

  吸烟会导致弱视,烟毒性弱视这是吸烟对眼睛最常见的危害。弱视中最重要的为斜视性弱视,半数以上的弱视与斜视有关,从症状上来看,斜视为眼位异常,弱视是视力异常。两者关系如马车的两个轮子,屈光不正则象车轴,它粘结着两个车轮。弱视可以形成斜视,斜视可以导致弱视。

  引发弱视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屈光不正性弱视

  屈光不正性弱视常发生在没有戴过矫正眼镜的高度屈光不正者,多为双侧性,多见于远视眼,由于屈光的原因,在双眼视网膜产生的影像长期处于模糊状态,视网膜黄斑功能得不到很好地发育,产生了弱视。这种弱视只要配戴合适的眼镜,再进行增视训练,视力会逐渐提高。

  二、屈光参差性弱视

  由于屈光度数的不等,造成在两眼视网膜上所形成的物体大小和清晰度不等,大脑视皮层无法将之融合成一个单一的清晰的物像,只能抑制来自屈光不正较严重的眼的物像,日久之后此眼就形成了弱视。

  三、形觉剥夺性弱视

  出生后由于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浑浊等疾病,造成光线不能进入眼内刺激视网膜黄斑功能的发育,使视觉发育在早期就形成了障碍。

  四、斜视性弱视

  患儿有斜视或曾经有过斜视,常见于内斜视。当一眼发生眼位偏斜后,视觉投射方向出现改变,与另一只眼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影像出现分歧,传入大脑后无法形成一个完整清晰的物像而产生复视。

  为了克服复视和视觉紊乱,大脑视皮层会以主动的方式去抑制斜视眼给人的视觉冲动。斜视眼由于长期抑制,不能发挥其功能,影响了视觉的发育,从而形成了弱视。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减退或是弱视症状 引发弱视的因素有几点?

有一双好的眼睛,可以让大家很好的欣赏这个世界的美好,但是很多人却不幸患上弱视,导致自己的正常生活会受到一定影响。那么多人被查出患上弱视……详细>>

儿童弱视是遗传吗?警惕引发弱视4大因素

弱视不同于近视、远视和散光,有些家长会将它们混为一谈,常常认为弱视就是近视或远视,对弱视的概念十分模糊。详细>>

吸烟会导致弱视 弱视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儿童弱视问题越来越严重,此病不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深深的影响到了他的学习。所以专家提醒患者的家长,如果孩子出……详细>>

刘海太长会导致弱视 引发儿童弱视的原因

据澳大利亚验光师协会报道:刘海过长,遮住眼睛,可能造成弱视。现在很多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喜欢把刘海留得过长遮住眼睛,这样对视力有一定的影……详细>>

家长需警惕小儿弱视 导致弱视的原因有哪些

远视性弱视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弱视的一种,是指在离观察物较远的情况下,眼球内外经过检查未见有器质性病变,而视力不能矫正到正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