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红眼病危害多 引起孩子红眼病的原因

2015-02-12 07:50:55      家庭医生在线

  眼科专家说,眼表与角膜病中,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此病有多种因素造成,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尽早治疗最重要。

  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季节多见。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红眼病的危害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等集体单位广泛传播,造成暴发流行。

  红眼病会有什么危害?

  1、红眼病发作时,患者会感觉眼部奇痒无比,造成患者注意力无法集中,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儿童则会因此影响学业。

  2、视力影响。一般的红眼病对视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大多数短期内可以痊愈,但是某些春季角红眼病和特应性红眼病可发生角膜并发症甚至危害视力,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失明。

  3、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由于红眼病所带来的瘙痒、疼痛、水肿等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和生活。造成患者及其家人生活质量的降低。

  4、可以引发其他过敏性疾病。红眼病患者由于是过敏体质,有可能因为红眼病而引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其他过敏性疾病,更加重了患者的负担。

  5、严格地说,过敏反应引发的不仅是红眼病,还会影响到眼睛的其它部位,从而有更多的眼病表现,有的后果还较严重。一般的红眼病对视力没有影响,除了少数小孩因病变累及角膜(黑眼珠)可能影响视力外,一般红眼病对视力不会有很大危害。大多数短期可以痊愈。只是春季红眼病要多次反复发作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将历时几年,才会逐渐停止。

  红眼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最常见的红眼病是结膜炎,即发生在结膜的炎症,可能由感染或者过敏引起。

  眼睛直接接触了某种刺激物后也会发红。最常见的是有些孩子在游泳后出现两眼发红,且伴有眼睛酸疼的感觉,这就是因为游泳池水中的氯刺激了眼睛。洗个淋浴或者流些眼泪后,让氯从眼睛中流出来,红眼就会消失。有时,眼睛发红也可能是睫毛、灰沙,甚至小飞虫进入眼睛中引起的。眼睛被抓伤也会出现红眼。

  眼睛黏滞现象在刚出生的婴儿中非常多见,有时也伴随有红眼。眼睛整夜分泌黄色黏稠的脓液,甚至可能导致第二天眼睑粘在一起。这时,你可以用脱脂棉蘸温水小心地擦拭。擦拭的时候,应从内侧眼角向外侧擦。出现眼睛黏滞的新生儿,一般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滴眼液,除非眼白也发红或者有炎症。

  如果出现炎症或感染的是眼睑而不是结膜,就叫做睑缘炎。儿童虹膜炎症的发生率比较低。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危害多多 哪些原因会引起孩子红眼病

眼科专家说,眼表与角膜病中,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此病有多种因素造成,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详细>>

红眼病爱盯上小孩 引起孩子红眼病的原因

红眼病是常见的急性传染性眼炎,该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季节多见,特别是小孩发病率高于成年人。详细>>

依赖电脑当心惹上红眼病 引起孩子红眼病的原因

曾几何时,电脑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办公一族的亲密伙伴。但若稍有不慎,这个亲密伙伴可能会给您带来不小的麻烦哦!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详细>>

揭秘引起孩子红眼病的原因

红眼病是常见的急性传染性眼炎,该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季节多见,特别是小孩发病率高于成年人。详细>>

依赖电脑易得红眼病 孩子红眼病是什么原因

曾几何时,电脑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办公一族的亲密伙伴。但若稍有不慎,这个亲密伙伴可能会给您带来不小的麻烦哦!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