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症状表现和预防方法

2015-02-05 07:22:18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在生活中,有些朋友比较容易患上干眼症,尤其是长时间用电脑或者在空调房里的人。如果发现干眼症的症状,一定要及早去医院治疗,不要大意。

  干眼症症状表现是:

  一、眼睛干涩易疲劳。对于电脑一族这种表现似乎都已形成习惯了,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就会感觉到眼睛干涩,并且眼睛十分容易疲劳。如果这种表现是经常持续性的,那就极有可能是干眼症的表现。

  二、眼睛酸痛、刺痛。眼痛的感觉很多,患干眼症的病人通常感觉到眼球内部酸痛和眼睛干涩的刺痛。除了眼睛极度疲劳之外,还要当心眼球及附属器的病变。

  三、异物感。外界的异物极易吹入眼睛,它们常随着眼球的转动深藏进眼睑内部。长期的这种刺激和异物感也是干眼症的表现之一。

  四、怕光。一般患有干眼症的朋友在日常生活,特别是夜间突然碰到光后,感到眼睛突然异常。刺痛、不敢直视等怕光畏光的现象。这些反应相比正常的生理反应要过激得多,这极有可能也是干眼症的表现。

  有效护理干眼症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尽量少使用空调:少呆在湿度较低的房间里。

  2、按需点人工泪液:点人工泪液要注意不要过频,一天一流不超过6次。

  3、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

  4、注意合理用眼: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眺望远处。

  5、多眨眼:通过眨眼,泪液层可以使泪水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以保持润湿而不干燥。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干眼症有哪些表现症状?干眼症的预防方法

秋季天气干燥,就会容易导致干眼症。不过,首先应该要了解干眼症都有哪些表现症状,这样才不会出现和其他的眼科疾病混淆。除此之外,在秋天应该要……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干眼症如何预防 8种方法有效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是最常见的眼病之一,它会让你的眼睛干涩、发痒,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干眼症,那么,怎么才能有效……详细>>

干眼症常见症状表现 怎么有效预防干眼症

一到入秋,眼科门诊里的干眼症病人会明显增多。这和天气干燥、风大、泪液分泌不正常等有关。其中长期面对电脑电视或是智能手机的人是疾病的重灾……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