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婴幼儿也会患青光眼 看中医如何治疗青光眼

2015-03-29 07:11:13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眼病。但实际上,青光眼不是一种单一的眼病,而是包括不同性质和类型等许多情况的一组眼病。

  婴幼儿也会患青光眼吗?

  统计资料表明,婴儿青光眼的患病率已从5年前的2%上升到现在的4-5%,并继续呈上升趋势。

  当出生不久的婴儿眼睛总是睁得大大的,而且常常流泪,到了晚上哭闹不止、不肯入睡时,家长应考虑到孩子是否患上了青光眼。在昨天全国第六届爱眼日里,某医院眼科主任提出了如此告诫。

  据介绍,婴儿青光眼的临床表现就是哭泣与吵闹,许多家长都是抱着婴儿在内科门诊兜了一个圈子后,才被转到眼科诊治的,这说明家长对婴儿会患青光眼没有足够的认识。

  青光眼对视力的影响很大,到了晚期即便手术效果也不理想,甚至有致盲的可能性。

  看中医如何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在中医属五风内障范畴。绿风内障,类似于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青风内障,类似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黄风内障,类似于绝对期青光眼;黑风内障,亦类似于闭角型青光眼;乌风内障,类似于开角型青光眼或继发性青光眼。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偏方治疗青光眼。

  1、羊肝治青光眼 羊肝100g,谷精草、白菊花各15g,煮服,每日一剂。

  2、槟榔治青光眼 槟榔9 g ~10g,水煎服,服后轻泻为度,若不泻可稍大用量。如有呕吐腹痛等为正常反应。

  3、向日葵治青光眼 向日葵3~4朵。水煎,一半内服,一半熏洗眼部。

  4、羌活治青光眼 羌活15~25g。水煎服,粟米适量。共煮粥服食。

  5、猪肝苍术治青光眼 猪肝一具,苍术15g,粟米适量。共煮粥服食。

  6、决明子治青盲与夜盲 决明子10g。研末,米汤饮服。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也会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看中医如何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按摩治疗

一般而言,青光眼的发生很难预防,所以青光眼的早期发现与合理治疗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什么是青光眼?如何预防青光眼呢?详细>>

婴幼儿也会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的4个小妙招

青光眼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眼病。但实际上,青光眼不是一种单一的眼病,而是包括不同性质和类型等许多情况的一组眼病。详细>>

警惕家族性青光眼 看中医如何治疗青光眼

近年来,全世界病因不明的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将大大增加。甚至有专家预测,青光眼可能成为主要的人类眼睛致盲“杀手”。详细>>

治青光眼需注意什么?看中医如何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就是续白内障之后最容易致盲的眼病。因此,只有尽早进行青光眼治疗才能保障光明的人生。可是,大部患者都不知道如何进行青光眼治疗,一旦被……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