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妈妈4个错误行为 有损宝宝视力

2015-02-04 07:14:01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怀孕后,为了“补胎”往往容易摄入过多的甜食和细粮,导致体内糖分过高,胎儿的晶体过早发育,这就给小孩容易近视打下了基础;儿童和年青人以喝饮料代替喝水,经常吃糖果,巧克力甜食,对近视的过早产生以及近视度数的不断加深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孕妇吃太甜 宝宝易患近视

  十几年前都是十五十六岁的中学生来看近视,最近几年,七八岁刚上学的小学生也近视了,学生近视逐渐呈低龄化。近视年龄那么早,除了用眼太过,可能还要“追溯”到妈妈怀孕时的饮食上。

  摄入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而糖分在体内新陈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维生素就会因消耗过大而不足。而眼部视细胞发育同样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参与。对孕妇来说更是如此,如果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婴儿晶体发育异常,眼轴发育过快,加快近视发生。

  妈妈4个错误行为有损宝宝视力

  情况一:新生儿眼屎多 没什么大问题

  新生儿眼屎多可是个大问题,它可导致新生儿先天性泪囊炎等疾病,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到新生儿的视力发育。

  医学专家表示:眼屎多的原因是由于细菌入侵到泪囊,在泪囊中繁殖、化脓,脓性物填满整个泪囊,无法往下排泄,只有沿着泪囊、泪小管向上排到眼睛里。如果不及早治疗,可能并发角膜炎,角膜也因此可能由黑变白形成白斑,从而对宝宝的视力发育造成严重影响。

  情况二:给宝宝拍纪念照

  现在确有不少爸妈经常给宝宝照相,但婴幼儿不可用闪光灯照相,因为闪光灯的强光会损伤视网膜。

  情况三:宝宝晚上睡觉害怕,开灯睡觉

  医学研究表明,婴儿睡眠时不关灯会增加孩子患近视眼的可能性。婴儿在出生后头两年,是眼睛和焦距调节功能发育的关键阶段,光明与黑暗的时间多少,可能会影响幼儿视力的发育,希望父母应该慎重对待。

  情况四:宝宝躺着喂奶容易睡着

  喂奶时最好不要长期躺着或一个姿势喂奶,因为长期固定一个位置喂奶,宝宝往往窥视固定的灯光,容易造成斜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3个错误行为 有损宝宝视力

一般人都认为,近视是儿童时期用眼不当产生的。可是,宝宝为什么也会产生近视呢?详细>>

当心:妈妈五个错误行为有损宝宝视力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看见“小眼睛”乱串,儿童小小年纪就近视,是父母最头痛的问题。其实,儿童近视,父母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详细>>

妈妈错误行为有损宝宝视力 防近视讲究什么

近视的问题说白了就是我们眼睛视力的一个情况,这种情况出现的话使得我们对周期的东西是看不清或是非常模糊的,所以很多时候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详细>>

怎么才能治好假性近视 提高视力的有效方法

近视眼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在,其在各个年龄段均会发生,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虽然不少朋友在尝试过治疗,但是治疗效果欠佳,治……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