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原因 > 正文

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远视是如何形成的

2015-01-22 07:15:09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 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自己生活在无知之中。其实远视也是屈光不正而造成的,我们经常看到带眼镜的人一般都是近视眼问题,其一般对远处或是近处物体都有看不清的情况出现。

  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专家介绍说,远视眼依据屈光程度不同分为高度远视和轻度远视,高度远视眼是对周围的任何物体都看不清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视力问题了。而轻度远视眼因为临床体现不显着,是相对较轻的一种问题。特别是青少年眼部正在发育,所以很难发现这种问题,必须要通过专业检查才可以清楚了解。

  远视眼除了看远要用调理矫正其屈光缺陷以外,看近物时,此远视眼主要为视觉搅扰情况,多在看近物时首要体现出来。患有远视眼病人通常简略呈现视疲惫,有的还常伴有头痛、头昏等不适。

  平时我们也应该注意 用眼的情况,避免出现视力疲劳的情况,多纠正自己的缺点,那么才可以保护自己的视力不受到影响。在生活中大家也要积极对待视力问题,如果发生了问题的话只有及时治疗才是最好的。

  很多眼睛问题与基因有关,但有时相关基因也不一定会遗传给下一代,比如,白内障与年龄相关,而与基因无关。不过有些眼部疾病极具遗传性,如青光眼等,有此家族病史的人最好定期检查。

  造成远视的原因分为两种:

  一是轴性远视,因为眼轴长度太短,使得物体反射的光线入眼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后,而不能清晰地在视网膜上成像。一般的远视多属此类,是眼球发育不全造成的。其中眼轴每短少1毫米可产生300度的远视;另一种是屈光性远视,因为角膜曲率半径太大或扁平角膜,或是晶体屈折力减弱、术后无晶体眼等,使得眼球屈光系统的屈折力太小,导致外物成像在视网膜的后方。

  远视可由先天遗传形成,也可有后天眼睛病变及药物、外伤、肿瘤、手术等引起,如黄斑点出现毛病、视网膜肿胀导致的远视及手术后的无晶体眼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正确看电视可预防远视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 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自……详细>>

了解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儿童远视应如何配镜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自己……详细>>

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有哪些 这两个因素会导致远视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 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自……详细>>

远视眼如何配镜矫正?远视眼的矫正原则

儿童眼疾有两大重要表现:近视和远视。相对于近视而言,远视眼比较不受关注,因此远视对于孩子的危害就更大了。那么远是要如何矫正呢?配镜矫正……详细>>

远视眼对患者的危害

远视眼是一种眼部的常见病症,而且目前儿童换上那个远视眼的几率也在不断地上升,因此很多家长朋友非常地担心。关于远视眼对人体的危害相信很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