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高度散光的危害 散光患者应该吃的食物

2015-01-21 08:27:27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大多数是先天性形成的,但个别眼皮长霰粒肿长期压迫眼球也会出现散光。散光有时候并不是单独出现,往往还伴随着近视或远视,散光对眼睛的危害性非常大,尤其是高度散光,如果不及时矫正还容易引起头痛、眼酸等现象,所以高度散光患者要及时治疗。

  高度散光的危害有哪些?

  1、视力减退:高度散光所引起的最常见的现象就是视力下降,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缘模糊不清,视力下降,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复视。

  2、视觉疲劳:散光患者为了看清事物要尽可能的使用调节去缩小弥散圈的大小以提高像的质量,长期下去容易视觉疲劳。

  3、模糊不清:高度近视患者无论视远物、视近物,均感模糊不清,患者常有把眼睑半闭眯成缝隙的习惯,企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清晰,这样视力更容易下降。

  4、头痛眼酸:高度散光如果矫正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引起头痛,而且高度散光也比较容易引起歪头等不良姿势。

  5、导致弱视:高度散光,特别是远视散光,因其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视觉得不到锻炼,容易弱视。

  散光患者应该吃的食物

  1、珍珠是有助于散光治疗的食物,珍珠含95%以上的碳酸钙及少量氧化镁、氧化铝等矿物质,并含有多种氨基酸、如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珍珠性味甘咸寒,用珍珠粉配龙脑、琥珀等配成的“真珠散”点眼睛可抑制白内障的形成。

  2、铬,缺铬易发生近视,铬能激活胰岛素,使胰岛发挥最大生物效应,如人体铬含量不足,就会使胰岛素调节血糖功能发生障碍,血浆渗透压增高,致使眼球晶状体、房水的渗透压增高和屈光度增大,从而诱发近视。铬多存在于糙米、麦麸之中,动物的肝脏、葡萄汁、果仁含量也较为丰富。

  3、海带,海带除含碘外还含有1/3的甘露醇,晒干的海带表面有一层厚厚的“白霜”,它就是海带中的甘露醇,甘露醇有利尿作用,可减轻眼内压力,用来治疗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其他海藻类如裙带菜也含有甘露醇,也可用来作为治疗急性青光眼的辅助食品。

  4、锌,锌缺乏可导致视力障碍,锌在体内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眼角膜表皮、虹膜、视网膜及晶状体内亦含有锌,锌在眼内参与维生素A的代谓}与运输,维持视网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组织状态,维护正常视力功能。含锌较多的食物有牡蛎、肉类、肝、蛋类、花生、小麦、豆类、杂粮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该如何诊断?低度OR高度散光者症状不同

其实散光并不可怕,大部分人的眼睛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散光通俗地讲,就是原先球形的眼球变成了橄榄球,外界物体经过球形的眼球后聚焦在照相机底……详细>>

眼睛散光危害大 散光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散光是人眼视力异常的一种,与近视、远视可同时存在,也可单独发生。散光是角膜或晶状体表面出现不同的弯曲度,80%以上散光为角膜散光,即角膜……详细>>

散光该如何诊断?高低度散光者症状不同

其实散光并不可怕,大部分人的眼睛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散光通俗地讲,就是原先球形的眼球变成了橄榄球,外界物体经过球形的眼球后聚焦在照相机底……详细>>

散光眼典型症状 散光患者该如何治疗?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详细>>

散光眼吃什么好? 三条散光患者饮食建议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