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究竟是什么引起的白内障 原因有4种

2015-01-20 07:30:1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其发生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在生活中避免自己出现白内障的情况,那么其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进行了解吧。

  究竟是什么引起的白内障呢?

  (1)内分泌出现失调而造成的。这种情况会引起白内障的出现,特别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更是高发人群,所以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好。最好是有糖尿病要及早进行治疗,否则对身体危害会非常大。

  (2)紫外线的刺激。因为阳光中间紫外线对眼部的刺激,会导致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从而使得我们的眼睛出现钙化或是硬化的情况,这个时候眼睛视力出现混浊也就导致白内障出现了。

  (3)营养素代谢的原因。如果身体营养发生了问题的话也会引起白内障出现,主要是因为身体缺少维生素或是缺少与白内障构成有关,如钙,磷等物质会导致这类问题出现。

  (4)因为缺少水而造成的。人体是需要水分的,而对于眼睛部位也同样如此。如果缺少水的话体内就容易出现失调的情况,从而对晶体造成伤害,引起白内障问题出现。因为水是人体重要的组成成分,当体内丢失10%的水分时,就无法正常维持生命活动。人的眼睛内液体含量较高,当人体缺水引起晶状体蛋白变性时,最终就会引起晶状体混浊而诱发白内障。

  在生活中眼睛的护理非常重要,那么主要有哪些呢?

  1、加强用眼清洁,注意避免使用不洁的受去触碰眼睛,以免造成细菌感染而引起对视力的影响。

  2、养成科学的生活态度,及早戒烟,烟过量使用对眼睛也是有危害的,所以要注意好。

  3、避免外界紫外线的刺激,在光线强的环境下我们眼睛会出现刺痛,所以要注意使用太阳眼镜或是其他措施避免强光的刺激。同时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避免眼睛受到紫外线刺激,对于预防白内障也有积极作用。饮食营养食物: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病情的进展。

  4、对于身体出现的慢性疾病要及时治疗,特别是糖尿病,其会引起我们血糖的变化,导致出现白内障,所以需要及早治疗或是控制好。

  5、预防白内障出现也要注意饮食,多补充营养才好,特别是微量元素的补充。在生活中绿叶蔬菜对于眼睛视力的保护是起到积极作用的,所以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钙、微量元素也要补充好,这样也可以对预防白内障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究竟是什么引起的白内障 原因有四个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详细>>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太阳镜带不好易致白内障

白内障是由于眼内透明的晶状体发生变性和“老化”,逐渐变得混浊而不透明,并造成视力减退,甚至看不见。如果家里的墙体、地上铺的瓷砖过白,灯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