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保健 > 正文

斜视患者术后该如何保养

2015-01-14 09:24:52      家庭医生在线

  斜视指两眼无法一起凝视目标,是眼外肌疾病,俗称“斗鸡眼”。因为斜视年级越大越不好医治,所以成年人斜视所造成的痛苦是非常大的,不仅仅是容貌上的影响,更是造成了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所以这种情况需要及早进行治疗。

  很多人在进行手术治疗之后,感觉后期的保养又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了,而很多人对这种情况是一无所知的,今天早上专家就给大家俩进行下解答,希望在生活中可以对患者起到帮助。

  小孩会遗传斜视吗?小孩遗传斜视怎么办?

  眼科医院专家通知咱们,爸爸妈妈或祖爸爸妈妈患有斜视的病人,遗传的几率是比较高的,并且外斜视的发作更具有显着的遗传倾向,通常为染色体显性遗传。若爸爸妈妈一方或双方有外斜,那么孩子有较高的外斜或高度外隐斜的趋向。

  目前医治斜视,手术是比较有效的方法,而对于先天性的斜视,通常最好在孩子两岁之前手术,作用比较好。跟着年龄的增加,作用会显着降低,因此,一定要把握好斜视医治的最好时机,以免耽搁医治。

  发作斜视怎么办?微创斜视矫正手术——更精准、更安全、更完满!

  传统斜视手术因为是需要通过开刀才可以进行治疗的,那么切口是比较大的,发生出血的情况是比较大的,术后可能还会出现术后的并发症,所以对患者来说是有负面影响的。而对于微创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其切断小、不易发现、没有风险,不会对双眼形成损害,并且是显微镜下手术,术中对孩子的一些超微结构的危害小,是更适合现在的年轻患者的。

  斜视患者术后怎么来保养

  1.留意眼清洁。

  不过度用眼,揉眼,防止双眼疲惫,在生活中注意多休息,避免出现睡眠不足的等影响到眼部视力正常的情况。

  2.留意饮食中养分摄入均衡。

  防止喝酒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在生活中应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绿色的食物,那么对于患者来说是更加有力后期眼部的恢复的,同时可能让视力得到更好的恢复。

  3.对于部分调理性内斜视的孩童,病人应当佩戴与本来相同的眼镜来纠正。

  不要运用近距离视力,并防止调理性内斜视复发。

  4.对搭档具有屈光不正的病人,术后需求及时配镜医治。

  5.患有弱视,需求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弱视练习。

  6.眼镜配好后,必须坚持戴用,不可间断,除了睡觉外不可摘下。否则停戴数日,睫状肌再次紧张,再戴镜又会出现上述不适应的情况。儿童调节性内斜视一般要坚持戴用3个月至半年才可看出效果,不能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歪头看电视或是斜视 幼儿该如何预防斜视?

诱发孩子眼睛斜视的原因主要有:长时间的看电视,视觉中枢负责双眼协调的圆柱形结构的功能异常,指挥两眼共同动作的视觉中枢圆柱形结构失去控制,……详细>>

警惕斜视的危害 幼儿该如何预防保健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和正常的眼睛有多大区别,又有哪些危害呢?应该如何预防保健?从视功能损害上讲,大部分斜视儿童斜……详细>>

幼儿该如何预防保健斜视?

儿童患了斜视,无论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都应该要及时接受治疗,因为儿童斜视的危害很大,家长不能忽视和拖延治疗。详细>>

斜视术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斜视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眼病,尤其是儿童,斜视可分为内斜、外斜、隐斜视、麻痹性斜视。都是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对于斜视做好……详细>>

小儿斜视 术后如何护理保健

小儿斜视对于儿童的成长是不利,应当早点治疗,在接受手术治疗后,父母要多注意多孩子的保护,特别是眼部最关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