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如何有效的去除眼袋 针灸+按摩

2015-01-07 07:38:24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足是形成眼袋的主要原因,它严重影响形象,让人显得无精打采,因此人们对如何有去眼袋十分关心。以下就简单介绍一些去除眼袋的方法。

  有效去除眼袋的按摩方法

  1、以拍打法加快血液循环:擦上眼霜后,眼睛往上看,用无名指指腹快速拍打眼睛下部,拍打次数在20次左右。

  2、轻拍提拉按摩: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以轻拍的方式由内眼睑向外眼睑移动至太阳穴,并向上提拉,重复3遍。

  3、眉骨平移按摩:将中指和无名指分开,分别按住眉角与眉尾两侧,顺着眉骨将无名指从内向外移向眉尾,再将无名指与中指并拢向太阳穴方向提拉,重复3遍。

  4、V字形提拉按摩:用食指与中指横分成V字形,由内眼睑向外眼睑提拉延伸到太阳穴,重复3遍。

  去除眼袋的针灸方法

  针刺或者按揉眼周局部相应的穴位如太阳、鱼腰、眼袋处(阿是穴)等,可以加速局部脂肪分解,收紧松弛的眼睑皮肤,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除水肿等。有经验的针灸师还会利用电针这项技术,给眼袋处的针灸针上接通电流,使眼睑肌肉收缩跳动,效果更加明显,对真性眼袋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并且能预防真性眼袋的进一步发展。

  针灸和按摩在去眼袋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消除“金鱼眼”、缓解黑眼圈、预防眼部皱纹等的整体护理作用。

  自制小黄瓜眼膜

  黄瓜的美容功效毋庸质疑,可以在眼袋的部位,把切片的小黄瓜敷上,用来镇静肌肤帮助减轻黑眼圈的症状。不过千万记住,敷完小黄瓜眼膜的皮肤干净细薄,容易晒伤,所以要躲避阳光,以免消除了眼袋却多了雀斑。

  营养膳食去眼袋

  日常饮食中经常咀嚼诸如胡萝卜及芹菜抑或口香糖等,有利于改善颜面部肌肤。平时尚须注意常吃些胶体、优质蛋白、动物肝脏及番茄、土豆之类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对此部位组织细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对消除下眼袋亦有裨益。

  精油去眼袋

  精油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激活细胞再生。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明亮,淡化皮肤表皮沉癜的黑色素,可以达到祛眼袋和黑眼圈双层的效果。精油分子通过鼻息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一方面支配神经活动,起到调节神经活动的功能;另一方面通过神经调节方式控制腺体分泌从而调节人体的整个内环境。通过刺激神经疗法可达到内部调理的作用,为祛眼袋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眼袋的最好方法:针灸+按摩

眼袋是每个爱美女性的噩梦。我们常常认为眼袋不仅会影响外观,而且也会在无意中暴露我们的年龄。但是,最近有专家指出,眼袋出现很可能诱发眼部疾……详细>>

如何安全有效的去除眼袋

眼袋可是爱美的人的天敌!在眼袋的领域,你真得不得不好好的保养。因为如果你不好好对待眼袋,眼袋就有可能由假性眼袋变成真性眼袋。如果是真性……详细>>

如何防止眼袋 去除眼袋有哪些好方法

问不出女人的年龄不要紧,看眼周来估肯定八九不离十。为什么眼周如此难保养?我们的眼睛每分钟平均眨合几十次,上妆卸妆、戴拿隐形眼镜,分分秒秒……详细>>

眼袋的检查诊断如何进行 去除眼袋方法有哪些?

眼袋是指由于退行性变化造成,眼睑皮肤、眼轮匝肌及眶隔筋膜的张力减低,致眶内脂肪组织经下睑眶隔的薄弱部位向前如袋状膨出的表现。那么,眼袋的……详细>>

如何防止眼袋?去除眼袋的最好方法

问不出女人的年龄不要紧,看眼周来估肯定八九不离十。为什么眼周如此难保养?我们的眼睛每分钟平均眨合几十次,上妆卸妆、戴拿隐形眼镜,分分秒……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