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会失明吗?

2014-12-21 07:29: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白内障分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白内障多在1岁前即已存在,有些患者可持续开展加剧。后天性白内障是出世后因全身疾病或有些眼病、养分代谢反常、中毒、变性及外伤等原因所形成的的晶状体混浊,有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等。

白内障的前期表现并不仅仅是视力降低,视界变小、立体视觉变差、分辩颜色才能降低、呈现像差、阅览速度降低以及双眼适应才能降低一级都有可能是白内障的前期表现。

“呈现这些表现后应及时到医院查看,假如确诊为白内障,就要及时医治。”专家提示广大市民。

近来到医院医治白内障的人逐步增多,很多朋友在担心先天性白内障会不会失明,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需求注重白内障的损害,因而做好有关的防止才是减少白内障发病的根本措施。

1、在平常的饮食中,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食物有:绿叶蔬菜、南瓜、绿色的豆类和椰菜等。它能够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并凭仗其强壮的抗氧化功用,防止双眼的老化,推迟视力减退,到达最好的水晶体维护作用。

2、关于如何防止白内障,还要留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多见的有花生米、芝麻、莴苣、黄花菜、瘦肉、乳类、蛋类和深海鱼类等。

3、近年的研讨以为,跟全身老化、晶体代谢功用减退、遗传要素、紫外线、全身疾病、养分状况等要素有关。中老年人可适当地多吃上述富含抗氧物的食物,一方面有利于防止白内障,另一方面还能够推迟变老。

此外,专家提示市民,关于“日子中该如何防止白内障”,我们需求导致格外的注重,这关于朋友们双眼的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格外是中青年人群,在紫外线激烈的户外活动时应戴上墨镜,可是不要佩带赤色镜片的墨镜。其次,接听手机电话时要先按下接通键,再拿起手机接听,或许直接佩带耳机接听,避免受到微波辐射影响双眼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着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首要咱们来具体了解下啥是先天性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严峻的眼科疾病,临床上能够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先天性白内障能当兵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个类型。一般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还有一部分是在儿童期所患上的先天性白内障。患病后会出现视力下降、斜视甚至失明等病……详细>>

5方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地说就是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先天性白内障通常是患儿自出生晶体就混浊。医学研究发现每1千个新生儿中约有4个会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什么危害?

白内障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分先天白内障和后天白内障两种,患了白内障,患者的健康、生活都会收到很大的影响。如果患有白内障却没有进行及时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