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正文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

2014-12-19 13:33:3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小儿斜弱视是常见问题,弱视不仅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眼睛健康,而且还严重影响着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小编在这里详细介绍下。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

1、家长应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注意引导孩子多吃些粗粮,以增加维生素的供给,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

2、斜视、较高度的远视、近视和散光等均可引起孩子弱视。弱视患者超过一定年龄,治疗起来会比较困难。如果在学龄前发现孩子弱视,及时进行正规治疗,一般是可以治愈的,而且年龄越小,疗效越好。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歪头看东西的习惯,看东西时经常皱眉、眯眼,或凑近才能看清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3、一旦孩子被确诊为弱视,家长注意应鼓励孩子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小儿斜弱视要如何护理?首先,要为孩子配眼镜,并坚持佩戴,决不能时戴时摘。

其次,要每年进行一次散瞳验光,如眼镜不合适,要及时更换。

最后,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各种弱视训练,如让孩子穿珠子、描画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斜弱视治疗5步走

儿童斜视是目前威胁儿童眼睛健康的凶徒之一,斜视多数始于学龄前婴幼儿时期,不仅影响孩子眼睛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详细>>

小儿斜弱视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小儿斜弱视是目前较为多发的眼病了,大多数儿童都有小儿斜弱视的症状,当在患有小儿斜弱视的时候,会让孩子的视力出现下降,儿视这种疾病严重的影……详细>>

治疗小儿斜弱视 这3件事你必须要注意

小儿斜弱视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来说孩子出现这种疾病和平时看电视,看手机等因素是有密切联系的,而一旦孩子出现斜弱视问题,就会给孩……详细>>

小儿斜弱视怎么办? 这4种方法能帮孩子矫正视力!

现在不少孩子都会有斜弱视的情况产生,而当你看到孩子有这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进行治疗,不然将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而如果……详细>>

小儿白内障患儿术后应如何护理

小儿白内障是儿童的多发病,家长对白内障的治疗了解多少呢?目前唯一有效治疗先天性白内障的方法就是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是通过摘除手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