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导致青光眼的8大因素

2014-12-19 13:27:5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青光眼疾病是很严重的眼部疾病之一,患者的眼压会高于正常人,这会给他们带来失明的威胁,很多人都希望可以了解病因,从而找到远离该疾病的方法。青光眼之所以发病与患者眼的局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导致急性发病。

青光眼的病因因素:

1、解剖因素: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导致前房角狭窄,房水排出障碍,眼压升高,青光眼形成。

2、年龄、性别:开角型多发于30岁左右,无明显性别差异。闭角型45岁以上患者占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于男性。

3、遗传因素: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占整个发病人数的13%—47%,患者亲属发病率为3.5%—16%。

4、屈光因素:屈光不正患者(近视、远视、老花)发病率较高、近视有1/3伴有或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远视多伴闭角型青光眼。

5、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6、眼部以全身病变。

7、用药不当。

8、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

眼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人们通过眼睛来看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一旦眼睛出现病变,就会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和生活。哪些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下面……详细>>

领带系得过紧或致青光眼?4因素导致青光眼发病

说到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来说,因为对患者感官系统影响很大,常常是很多用眼比较频繁而又不能经常修养的白领所关注的。经过长期临床观察,专家发现,……详细>>

青光眼的危险因素

青光眼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详细>>

青光眼的危险因素是什么?

青光眼之所以发病与患者眼的局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详细>>

小孩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眼睛受外伤导致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在临床上按照病因等因素可以分为四类:先天性青光眼、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混合型青光眼。这四类青光眼的症状表现和治疗措施存在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