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诊断 > 正文

准分子手术需做的七项检查

2014-12-09 09:42: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手术前,医生会给你做详细的检查,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你有某些禁忌症,是不会给你进行手术的。

  准分子手术目前已经相当成熟了,但是为了手术更加顺利和成功,在准分子手术前你仍需要做以下7项检查:

  1、眼前节及眼底检查:

  重点检查角膜透明度、是否有疤痕,晶体是否浑浊,眼底检查是否有玻璃体浑浊、眼底病变等。

  2、角膜曲率检查:

  排除圆锥角膜及扁平角膜可能性。

  3、眼压检查:

  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

  4、视力检查:

  准分子视力检查主要包括不戴镜的裸眼视力和戴镜的最佳矫正视力。

  5、角膜地形图检查:

  主要目的是对整个角膜表面的规则性和对称性有所了解,除去各种异常因素。

  6、屈光检查:

  包括初检、散瞳验光和复验这三个步骤。验光度数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手术效果。

  7、角膜测厚:

  主要是测量角膜的厚度,这个检查对准分子手术十分重要。对角膜中心厚度低于500um者,如果病人是高度近视,应注意角膜中心切削深度,术前向患者说明有关情况。

  有10种人不能做近视手术:

  1、孕妇、长期夜间行驶的驾驶员;

  2、对视力要求极高,且对手术思想顾虑极大者;

  3、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者;

  4、瘢痕体质、糖尿病、胶原病等全身疾病患者;

  5、年龄小于18周岁(除特殊情况)或大于50周岁;

  6、有患圆锥角膜、青光眼、兔眼、严重干眼症及严重眼底病变等眼科疾病者;

  7、近2年屈光度不稳定,每年发展大于1.00D;

  8、有精神疾病且正在服药者;

  9、眼部患有急性角结膜炎、角膜溃疡等活动性炎性病变者;

  10、角膜厚度小于450um。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注意事项

准分子激光手术就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通俗来看就是把角膜当成一……详细>>

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原理

说起近视眼,有很多人会想到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那么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原理是什么人们还不怎么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个问题的答……详细>>

给准备做准分子手术的“近视眼”

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简称LASIK),患者接受手术后,视力恢复之快,疗效之好以及该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普及,详细>>

准分子手术免去眼镜烦恼

详细>>

准分子手术为何要个体化

“治疗近视不仅要看得见还要看得清。”要达到这一效果,就应采取个体化的治疗,变“按号穿衣”为“量体裁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